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对于大盘近期的表现,正如同本人之前所述5000点左右的整固是需要时间的,也是很反复的,以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这是正常的表现,其实5000点是目前中国股市一个比较合适的点位,对于市场的情况本人认为有几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一、对于楼市的看法:地产股最近的调整以及部门大城市楼价的下跌及大幅缩量这种现象(相关报道很多)表现楼市面临一个选择的关口,其实楼市中,本人认为期发展的规律和股市是一样的,不可能持续单边上涨,但本次楼市的繁荣正是没有任何下跌的单边上涨,而且很多地方的楼价明显已超出了当前合理的价格,很多楼若用租售比来考量,是完全没有任何投资价值的,但由于有楼价上涨的预期在其中,所以很多投机者还是选择这个投资方式,当前有几种观点认为楼价还将持续上涨的观点是基于:人口红利、城市化进程及RMB的持续升值,从长期来说虽然这些因素会支持股价持续上涨,本人也完全认为若以10年以上的观点来看楼市,基本上每个楼盘都是具有价值的,还从目前来看,大多数城市的楼价已明显是超前发展了,对于这个风险终于在这个冬天管理层“突然觉悟”了,从第二套房规定、明确取消房贷转按揭、今年6次加息的积累效应和明确提出要提高中低收者保障房的投入,虽然这些规定是晚了些,但能够全面认真执行,也算亡羊补牢,为时不晚。所以未来的近几年楼价的下跌及调整是必然的,这是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必然。本人认为本次楼市的调整将极大的促进地产商的整合,一些没有实力和信用的小开发商,一些以捂盘、屯地来受益的公司会慢慢的被市场淘汰,而像万科等真正做实业的地产商,虽然也会有调整的压力,但调整过后,这些地产商会不断的成长,本人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少部分的地产商将占领多数的市场份额,万科今年的销售额才400多亿,未来出现年销售额超过4000亿的地产商不是想象。


二、对于股市的看法:本次的调整本人认为对于中国股市的长期发展是极为必要的,让大家都静下心来考虑一下,对于以前的单边上涨,其实也是下健康的,但有几个我们必需要注意的是,合理的高估值是必需和健康的,这是由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及资产证券化趋势决定,也可以防止资产被外资低价收购。其次是中国股市的不断完善是一个必然,包括期指等新业务的推出和发展成熟,本人认为目前是推出期指最好的时机,管理层很多时候是考虑得过多,对于市场的规律没有充分的认识。中国股市的做法与成熟市场的接轨是必然趋势,包括T 0、无涨跌幅限制,改革目前的一级市场体现,目前的申购新股的体制是中国股市最大危害,称之为中国股市的毒瘤不为这,主要有:目前的打新基本上是没有风险的高收益,按2007年计,收益高达26%,远超过定期存款,这种现象若持续下去,将严重影响经济的社会发展,企业不务实业、个人不存定期,整个国家的发展将出现严重问题;严重抬高股价,以机构为主要参与者的新股申购,在新股上市后为了得到更多的收益,大幅拉升股价,涨100%算少,涨300-500%是正常的情况持续进行着,导致新股泡沫极为严重,中石油就是榜样;严重侵害持股者权益,对于二级市场上的持股者,其必须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二级市场的配售做为一个吸引投资者持续持股的最重要吸引因素之一,基本上为世界为用,可在A股市场反成了调控工具。管理层基于机构投资者的压力和对于二级市场配售对导致更多泡沫的担心是安全没有必要的,为了中国股市的持续健康,本人认为新股发行主要按二级市场配售是必须的,而且越早越好。


三、对于券商股的看法:本次调整,券商股也算是下跌比较多的板块,对于这种现象本人认为最关键的是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的可持续性没用信心,而导致这个原因有政策的不可持续性及不明确性,中国股市存在的如第二点所述的问题。对于这两个问题,本人认为最终是能够以好的方向发展,虽然市场化的成熟市场的建立是一个极为曲折的过程,但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这是由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投资者的不断成熟、资产证券化的必然趋势所决定的,所以本人认为对于券商板块目前所处的大发展的的趋势是不可阻止的,A股市场目前1000多家的上市公司,很少的流通市值,本人认为成熟后的A股市场会有超过5000家的上市公司,除去国家股的市值与GDP相当,达到这个目标的过程正是中国证券业发展的大时机,所以对于本次600030、600739 000623等券商股的下跌,本人基本不担心,唯一需要考虑的是本次若深调,郁闷的时间会比较长一些而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