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一梦每周市场点评:辞旧迎新,来年再战!

若是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的元旦总是免不了来一个长篇大论来总结一下一年来的交易情况以及对交易的心得体会,多少年都坚持的很好,但是,不知为何,今年突然不想写了,也不知该如何说起,市场就在我心里,年复一年的跌宕起伏,不过如此,记不清从那一年开始,年底算总账已不在亏损,要么多赚要么少赚,仅此而已。心态也变得一年比一年恬淡,因为我知道过程不错,结果也自然不错,因果不虚,万物皆如此!现在回想起多年以前每年写总结,总是免不了发一番感慨,然后就是指点江山般的展望一下未来,并为下一年定一份盈利目标。现在想想就可笑,赚多赚少那会是坐在屋里想出来的,来年的市场又有谁能说的清楚看的明白?但是,那个时候就是这样,傻的可爱,我相信现在的新人写类似的总结也大有人在。早年处境的艰难源于对市场的懵懵懂懂,对技术的一知半解,对理念的将信将疑,那时的心境是困顿的,走的弯路太多,太远,做了不少作茧自缚的蠢事,但当时仍然自以为是,现在看来只是自作聪明罢了。而只有过来人,他们经过市场的长期磨砺,人性的不断撞击之后,蓦然回首,才知道当初的幼稚。而今,市场在我的眼里已不再是雾里看花,对待每一笔交易也不再看中最后的结果,因为我知道,模式正确就一定可以赚钱,但前提是你需要有能力驾驭这套模式。

今年的市场期货所带来的收益远好于股票,多半利润都是来自于期货市场十月后的一大波上涨趋势,但从整体看,相对于前几年的大熊市后市仍有继续拓展的空间,市场经过回调后依然会提供继续做多的机会,而股票市场目前属于调整的过程之中,明年大的机会不在于在此处企稳,而在于跌透,先跌后涨远比今年这样半死不活好的多。总之,市场如何变化由不得自己,但我知道市场但凡发生重要的机遇总能被我抓住,如此就好。

最后祝十年一梦实盘交流群的师兄以及十年金融网的师兄鸡年大吉,交易顺利,心想事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