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一梦每周市场点评:趋势在守而不在测,机会在等而不在求!


上周因去上海参加十年网的年会故没有及时更新周评,本周继续,这个栏目只要我仍在市场里博弈就会一直做下去,直到某一天彻底退出市场不在做交易,到那个时候估计就会多写一些交易乃至人生感悟之类的文章了。

期货市场:本周内盘市场以上涨为主,部分品种甚至创出调整以来的新高,比如橡胶。其它板块亦有不错的表现。从板块中看最强的是黑色及有色,最弱的是农产品,我说过,市场经过本次调整,整体仍运行在自去年商品牛市的框架中,这个基础并没有改变,因此,前期调整低点必须要再次进场做多,进场后则采取步步为营的交易思想,随着利润的增加则需要每日适度调高止盈位直到趋势结束,橡胶是第一个创出新高的品种,谁能说就没有第二个,第三个呢?甚至黑色,煤炭都有这种可能。记住本周周评的标题“趋势在守而不在测,机会在等而不在求”,这句简单的话若是理解透彻需要极大的悟性和智慧,这句话搞明白了,不想赚钱都难!本周我在十年网讲课的过程中也现场展示了我的交易账户,平均两个礼拜有一次止损单 ,且亏损有限,大部分都是大大小小的止盈单,好的开仓点其实是很难止损的,多数交易者因为不懂得进攻且过于强调防守其结果反而是不断的止损不断的割肉,其实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越害怕亏损越容易亏损,机会来了犹犹豫豫最后看人家利润天天增长,最后眼红就追进去,进去就套牢,套牢就止损,反反复复循环被市场教训。

股票市场:本周从新回落到60日均线下方,再次进入弱势区域,6100点守不住年前就不会发红包了,所以轻仓者就以6100作为底线跌破和市场说再见,安心持币过年,否者就继续持仓但不加仓走一天说一天。市场很多时候都是以随机为主的节奏,看不明白就再等等,坚决规避小盘股,创业板本周下跌3%后市继续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