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一梦每周市场点评:谈谈节前最后一周的交易策略


国内期货市场:观察文化商品指数,周五的阴线弱势明显,自145.92的反弹基本已宣告结束,上周我也反复和大家讲,从更大的角度来看目前的市场,后市运行更倾向于宽幅震荡的格局,回顾2016年的市场走势,多数品种历经了爆炒,不可谓不牛,商品价格翻倍的也比比皆是。商品指数也从年初的100点大幅飙升到160点,假设17年再涨相同的点数那么将会达到历史的最高点附近,这可能吗?别说技术上不支持,就是实体经济也难以承受商品成本如此的暴涨,该洗洗了,洗洗才能更健康,所以至少是17年上半年内盘期货都会偏向于区间震荡的走势,当然某些另类品种继续走牛也不好说,我只说整体性。但最好是宽幅震荡,给我们职业交易者留点倒腾的空间,呵呵,谁又能知道呢,大致分析吧,逻辑理应这样运行。说点具体的吧!周五的弱势信号至少应该把前期的多单减去一半,同时还应配置一些空头品种,截止周四收盘之前还有时间搞一把,油脂,菜粕豆粕无力上涨暂且出局,增加铁矿沥青橡胶焦煤沪锡等空单与留仓的多单进行风险对冲。假设周四收盘之前空单利润不能跑开,则多空全部大幅减仓,要么轻仓要么清仓,还我一个清静的心情过节。

股票市场:本周周一暴跌当日又神奇般的探底回升,这要一分为二来分析,以后国内的股市大小盘之间的分化将成为常态,新股不断的发行,老股又没有顺畅的退出机制,形不成新陈代谢的正常循环,最后的结果恐怕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该涨的涨,该跌的跌,仙股将越来越多,壳资源将越来越烂,因为有限的资金已维持不了普涨的格局,尘归尘土归土就看你有没有火眼金睛去发现机会了,周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但只是反弹,反转的概率短期几乎为零,小盘股反弹之后仍然会持续下跌,大盘股继续维持指数维稳的假象。怕就怕散户不明事理,被一些假象或名嘴误导,但是怕也没用,明哲保身只属于有智慧的交易者,我不想再多说什么,市场不走好我就维持轻仓观望,直到放假收盘,节后再从长计议。

今年最后一次周评已经写完,由衷的感谢大家一年来的陪伴,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一位期货老手说:交易不是体力活,也不是脑力活,它是种心力活。此言不虚,想要做好交易,不但要练好最基础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抬高自己脚下的台阶,从而才能看到更远的景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