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年一梦每周市场点评:节后股票期货市场展望

本周因为春节长假的原因,市场只在周五开盘一天,一天的交易其实也看不出什么个门道,故周评也没什么好讲的,不如站的高一点来展望一下市场中期的运行脉络,我经常说做交易首先要有格局观,格局观这个词有两种含义,一是放在技术上层面上,指的就是不能过分拘泥于细节,要看大势大环境处于什么样的位置,适合不适合交易,这样一来就不至于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我经常说要多看周线月线就是这个道理。格局观的另外一层含义就是指交易者本身对待交易的态度,要有大胸怀大魄力趋势来了要敢于持仓不为蝇头小利影响,市场环境不好要敢于待机耐得住寂寞,这都是在与修心。两种格局都需要且都重要,而今天我们只简单说说技术层面的当下的格局。

首先说说期货市场,很明显2016年的期市是一个牛市,且不管它背后形成的原因也不管它是不是符合不符合基本面的逻辑,总之2016年的期货市场确确实实涨了不少,某些板块的涨幅甚至惊人,超出了不少机构乃至分析师的想象,也毫无疑问,这种势头让多头赚了个盆满钵满,而那些以基本面作为交易依据的基本派恐怕顶多是小赚要么大亏,这样的案例太多在此不再多讲,其实也确实无法解释很多产业在基本面严重恶化库存严重的前提下,期货的价格却步步高升疯狂上涨,有时市场就这么离奇不可思议,但对于我们技术派其实在去年年初就看到有市场见底的征兆,开始逐步扭转前几年的熊市思维,开始布局以多头为主的交易策略,事实上16年全年的三波明显的上涨都被我们做上,特别是10月以后的暴涨行情更是流畅,很多商品价格在此波上涨中较年初实现了价格翻倍。谁能说不是牛市?下面也就是2017年新的问题又摆在我们面前,作为交易员我们不得不考虑,这并非主观臆断,做交易没有思想没有格局就如同打仗没有战略思想一样,做交易细节是不可测的,但大致方向还是可以通过之前市场运行的形态然后用市场规律及经验做个大致的推导,首先我们来用逻辑思维推导一下,目前的文化商品指数在150点附近震荡,去年牛市初期是100点,年末涨到最高160点,涨幅高达60%,假设在目前150点的基础上再涨60%是什么点位?大概是240点,而历史最高点位于223点。这很难想想吧!价格长期看还是取决于供需关系,实体经济有能力支撑如此高的预期吗?我看难。其次看技术走势,俺不懂波浪更不善于数浪,但俺的经验不少,十几年的交易盘面我看的不能再多了,三波大的上涨之后大多数都会情况都会进入中期震荡,即便日后走新高也跨不过中期震荡这个时间过程。强势横盘最不愿意看到,因为没有差价可做,反而最容易亏钱。周线图看的就更加清晰,除了高位强势震荡之外还要另一种可能就是回撤40周均线,这样的话就给我们提供了两次机会,一次是先空,一次是后多,这也是最理想的模式。说了这些我想大致的轮廓已经浮现在我们脑海中,17年该做波段了,这个你懂吗?

股票市场高不成低不就赖在3100不动了,这可咋办呢!指数真真假假,市盈率有高有低,中期看大盘小盘继续博弈,这个倒是最大可能,看大势做个股的思想好像也该转转了,一边倒的市场17年仍然难以出现,跌一点大盘股就扛,涨一点小盘股就砸,谁都不服谁,最苦还是那些小散,云里雾里他们怎能看得懂?最现实最客观最稳健的交易策略我看还是守好蓝筹的阵地,价低质优那类股,低了买点,高了抛点,仓位适中才是正道。投机心在17年不可太重!否则你会吃亏滴!除非大盘被某种利空或外因一口气砸到2500左右,那时才是真正的投资机会,但是我想来想去感觉可能性不大,只能看是否出现奇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