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柒熙启明视点】大盘回调难得,关注两只潜力股:国轩高科与三钢闽光

柒熙柒浪

大盘回调千载难逢,继续加仓并持有,游戏行业突破在即。提示的股票涨势符合预期,其中天润数娱创新高,星星科技一度涨停,世纪华通也盘中上涨近5%,海虹控股属于慢牛,耐心持有。其他股票回调持有,牛股上涨一般在熊市之中调整的时间相对较长,就是主升浪启动时调整幅度也相对较大,不过毕竟是牛股,持有20-240个交易日翻番是没有问题的,关键你必须知道你拿的是牛股,了解挖掘吧。

大盘上涨之中的回调无需恐慌,回调是难得的机会,起码能够检验你持有的股票是否是这次的龙头,起码你选择牛股的机会有多了些。


当潮水落下时,才能看到大鱼的目标。



铁行业


钢铁去产能“分包到户”,并有望超额完成


三钢闽光-002110-高弹性标的,未来发展持续看好


主力控盘度:61.5%

主力控盘时间:上市一直持有

主力盈利幅度:保密

主力平均成本:7.05元

主力目标:***


参与仓位:10-30%,资金性质决定。




重点



钢铁社会库存小幅上升。本周钢材社会库存变化1.73%至865万吨,其中热轧、冷轧、中板、螺纹、高线、库存分别变化-0.65%、-0.07%、0%、4%、-1%至168、120、70、400、108万吨。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变化0.9%至9721万吨。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钢价处于上涨趋势和供给侧改革推动的行业整合持续落地,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有行业整合及重组预期的、吨钢市值较低的三钢闽光

低估值+转型合并预期。眼前市场估值处整体抬升过程中,板块轮动效应明显,前期滞涨的钢铁板块布局机会仍在,同时由于中期预期相对稳定,此类题材个股仍将是板块内部首选,因此建议重点关注:1)受益于镍价强势的;:2)具有合并预期的;3)低估值、具有业绩安全垫的大冶特钢


定增部分完成,剩余部分进入倒计时。目前公司购买三钢集团资产包和三明化工持有的土地使用权已经完成。三钢集团承诺资产包2016-2018 年业绩不低于2 亿元、2 亿元和2 亿元。此外,非公开发行募集30 亿元已经在3 月9 日获得证监会核准,有效期半年,如今离截止日期仅有2 个月不到的时间,目前股价(6.46 元)与增发价相差不大,安全边际高。
受益于上半年钢价大反弹,公司业绩改善可期。今年年初随着钢价大反弹以来,很多钢企盈利情况显著改善,4 月份Mysteel 跟踪的163 家钢厂的盈利比例一度高达85%以上。虽然进入5 月份后钢价出现大幅度回调,但是即使回调的低点也较去年年底的低点有25%的涨幅,此外考虑到不少钢企销售订单都是提前1-2 个月锁定的,因此二季度钢企业绩大面积好转是大概率事件。公司作为行业一分子,业绩改善也同样是值得期待的。
公司吨钢市值低,弹性大。在22 家普钢公司中,公司吨钢市值排名最低的前五位。近期钢价走势再次偏强,对公司的边际效益也相应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