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邦股份43.2亿存货黄金是真的,能否成为新一年的涨停王?

今天春节第三个交易日,与晴朗天气不同的是,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春节期间全球股市异动,让很多朋友担心未来股市走向。黄金板块大涨,以说明跌幅空间不大。今天和大家聊聊,恒邦股份能否复制世纪游轮的走势,成为新一年的涨停王?

春节期间国各地仍迎来一波“抢金潮”,特别是北京、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实物黄金销售火爆,一些品类的黄金饰品甚至被买断了货。黄金期货由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股市下跌加大投资者避险需求而大涨;美联储主席耶伦10日的国会证词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也利好具有保值避险功能的黄金期价。11日,黄金期价大涨4.45%,创下一年来高点。今年以来黄金ETF上涨约15%,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在截至10日的当周,黄金基金吸引到大量资金流入,周一有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涌入了黄金基金。黄金概念股早盘集体走强,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赤峰黄金等5股涨停。



先说说恒邦股份基本面

经营范围:金银冶炼;矿用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制造加工;电器修理;硫酸、液体二氧化硫、3,3—2氯联苯胺盐酸盐、三氧化二砷的生产(许可证至2017年3月7日止);电解铜的销售;乙硫氨酯、巯基乙酸钠生产、销售;磷酸一铵、磷酸二铵、复合肥的销售;氧气、氩气、氮气、氮气、铁粉生产及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自营与代理业务。以下为各分公司凭分公司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生产经营:金矿采选,金银冶炼,一类机动车维修,货物运输,成品油零售(以上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项目除外,需经许可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贵金属延期交易,金融业务。

主营业务:从事黄金探、采、选、冶及化工生产。

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

控股股东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35.50%)

实际控制人:王信恩(持有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6.85%)

查阅恒邦股份近三年的财务数据,发现2013年和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然而,2015年前9个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仅增长0.93%,可见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速大幅减缓。

同时,根据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28.22万元至25,040.31万元,同比上年变动幅度在-30.00%到0.00%范围内。针对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公司解释是由于公司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及化工生产业务,而今年以来,随着国际金价的下跌,国内黄金价格持续走低,相比之下,国内开采以及冶炼黄金的成本处于逐步增加的趋势,这样一来,公司的利润明显被拉低。

不过,公司的说法很片面。因为从公司近三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存货总额就高达43.2亿元,乃是近三年最高的存货水平。前9个月的存货总额比起2014全年的38.3亿元就上12.79%。



随着春节期间,黄金价格的大涨,恒邦股份将成为最大受益股,那么新的一年能否成为新一代的涨停王呢?需要我们拭目以待了。


此文章为本人原创,申请搜狐号,名称:乾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