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局高送转正当时!

?高送转向来是年底行情中,市场极力追捧的一个重要题材。近期,一些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已经率先活跃。布局高送转潜力股,成为热议的话题。分析人士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是高送转行情的黄金时期,现在开始备战正当时。

  每年高送转题材都能火一把

.

  “高送转”向来是年底行情中市场极力追捧的一个重要题材!分析人士指出,一家公司推出“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充满信心,一方面也可增强股票流动性。于是,A股市场便出现显著的“高送转”效应,即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常会有超额收益。

  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市场是熊是牛,每年高送转题材总能火上一把,所不同的只是炒作力度大小。从持续时间来说,该板块每年都会炒上两次,第一次为年报亮相前后,从头年的11月中旬左右开始,持续到次年4月年报公布结束甚至更久,第二次为半年报亮相前后。

  “高送转股的炒作通常有三波。”东吴证券(行情?股吧?买卖点)分析师指出,第一波是预期炒作:高送转的方案通常是在年报中公布的,而在这之前市场就已经开始寻找具备高送转潜力的个股进行提前布局。第二波是年报公布高送转方案后的炒作:随着年报的陆续公布,高送转股从预期开始转为现实,如果行情顺利发展,那么在经历短时间的调整后,股价将再次拉升。第三波是高送转正式实施后的炒作:除完权后,如果走势良好,高送转股存在第三波炒作机会。

  不过,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很难提前准确预测到哪些股票会有高比例送转方案,往往当个股发布送转方案后,股价已经处于较高的位置!故,提前介入此类个股,成为投资成功的关键。国泰君安认为,从高送转股的历史走势情况看,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市场走势最为强劲。

  有机构已经开始潜伏相关概念股

  从以往经验看,年报的高送转行情,从11月下旬开始市场便选择有潜力的个股,进行炒作。

  从三季度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变动情况看,有机构已经开始对一些有高送转潜力小盘股进行了潜伏。有业内人士建议:“不妨从三季报中包括基金、社保、险资、QFII等机构的三季度建仓、增仓股中积极挖掘此类个股机会。毕竟现在市场处于低位,是较理想的潜伏期。”

  业内人士认为,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是股本扩张的最基本条件,可根据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等布局高送转概念,有潜力的公司财报一般具有以下特点:一、主业盈利状况好;二、具备充足的资本公积及每股未分配利润;三、2011年未进行过高比例送转;四、总股本较小。

  “相对于大盘蓝筹股,一些成长性好的中小盘股,通过高送转扩张股本的预期更为强烈。”市场人士表示。从以往的情况来看,高送转股往往为中小盘股,据统计,中小板(行情?股吧买卖点)与创业板(行情?股吧?买卖点)是2012年年报高送转股的主力军,占据近七成份额,且这些个股都是细分行业龙头。

  中小板、创业板是高送转高发区

  具体而言,哪些个股更具有高送转潜力呢?业内人士表示,中小板、创业板,更可能成为高送转预期的高发区。由于过高的股价不利于成交活跃度,从活跃股价来看,中小盘股的送转要求最强,此外,还要综合(行情?专区)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指标等指标加以筛选成长性较好的个股。

  除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两项重要指标外,公司经营情况、股本等因素也是能否实施高送转的重要因素。股本规模偏小的上市公司,为了改善股票的流动性,因此会有较强的股本扩张要求,推出高送转方案,而公司的净利润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也是能否分红以及高送转的重要因素。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公司的分红政策,许多公司虽然经营情况良好,也有很多资本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但仍不选择分配。所以,上市公司除具备硬性的条件外,还要考虑公司的分红政策。

  “从近期市场热点情况看,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个股正在掀起一轮炒作高潮,高送转预期对个股股价上涨起到明显的催化作用。”分析人士指出。

  联创节能(行情?股吧?买卖点)(300343)

  高送转潜力:☆☆☆☆☆

  入选理由:袖珍(总股本4000万,每股净资产、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0.64元和6.59元)

  山西证券(行情?股吧?买卖点)分析师指出,目前股价运行平稳。长期来看,聚氨酯板材的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能扩张非常迅猛,随着1000万平方米聚氨酯保温板的产能释放,公司业绩将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同大股份(行情?股吧?买卖点)(300321)

  高送转潜力:☆☆☆☆☆

  入选理由:袖珍(总股本4440万,每股净资产、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1.43元、6.36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公司基本面及行业运行较为平稳的背景下,10月下旬以来,公司股价走势大幅领先于大市,主要是缘于公司有较强的高送转预期。目前来看,在公司宣布年报分配预案之前,股价走势预期还会反复活跃。

  美晨科技(行情?股吧?买卖点)(300237)

  高送转潜力:☆☆☆☆☆

  入选理由:袖珍(总股本5700万,每股净资产、资本公积金分别为10.13元、6.06元)

  分析人士认为,在公司基本面及行业运行较为平稳的背景下,近期公司股价二级市场持续出现拉抬的走势,也主要是基于公司有较强的高送转预期。目前来看,在公司宣布年报分配预案之前,股价走势预期还会反复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