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运行节奏

?


本周上证指数单边下滑,下跌41点,跌幅达1.83%,创业板指数却大涨近6%,彰显了成交量严重萎缩造成的结构性分化,当然从周K线角度来看,周四阳后回跌一周不影响反弹趋势,但日线连续调整后头部迹象明显,大盘止跌反弹还需时日。


周末消息面大突变,新股、优先股的配套措施密集公布,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出台了会议公告,生态文明示范区、青岛自贸区申报等消息也很触目,下周股指的走势一定不平静。


新股、优先股的发行设置了较高的门槛,网上打新必须持有1万元市值,发行价按5元的话,申购资金要冻结5千元,网上打新最低消费是1.5万元,网下申购无持股市值要求,并且优先向基金、社保等配售,参与优先股和网下申购要有500万才行,明显扼杀了小散机会,新股打造成土豪们的专属区,无钱的只能靠边站,这样的奢侈品可能造成富人不爱,穷人卖不起,两头不到岸的尴尬局面。


中央定调明年工作时,只定调保持GDP合理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地方债控制、粮食安全等成为焦点,突显了注重经济发展质量,改善民生的主题,经济刹车的意图明显,对股市必然产生重大影响,借消息面炒作的格局依然主导后市。


生态示范区、自贸区建设将是未来的寻宝游戏,落户谁家谁就有暴涨机会,这从上海、舟山、天津等自贸区概念股的表现可见一斑。


无论新股还是优先股,都不过是要人掏钱而尔,他们已被打造成珍惜资源,门槛极高,事实上是要多少有多少,只恐怕您的钱包不够用,热络一会儿后,一定成为市场恐慌的根源,明年的股市如果没有足够的海外热钱参与,很难摆脱熊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