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关注四新概念!

?不换脑子,就赔钱!

一、中国股市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

突出表现为“四新”潮流的兴起。“四新”即:新科技,新经济,新消费,新理念。

新科技潮流,就是以信息技术为芯、以国安技术、前沿科学、高端制造、自控技术、生命医学等为代表的科技潮流带来的炒作动力。

新经济潮流,就是以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炒作动力。

新消费潮流,就是以互联网为平台,对传统消费颠覆性的革命,由此带来的空前炒作动力。

新理念潮流,人类的思维智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新观念新思维带来炒作动力比以往更具有突发性,猛烈性。

网络,网安,网游,网购,网银,网芯,网测,将成为“四新”概念炒作的引擎和主战场,千里走单骑。

二、“四新潮流”对股市生态的影响

代表“四新”核心理念的股票,就像网宿科技,人民网,长春高新等,没有最高,只有更高,股价冲过一百元,两百元,三百元,绝对不是梦想。而传统行业,将与沪指、大盘股、指标股、烂臭股,一样,一起,同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像贵州茅台,2014年极有可能跌破百元。

以民企为代表的创新股越来越脱离沪指,走出独立上扬行情,以国企为代表的高垄断和高福利行业,红利和成长性早已通过体制内分享消化,其股价不会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给惊喜,将延续熊市态势、继续整理衰落下去,毛股,仙股,有可能首先从国企股里产生。

三、大资金节后的运动方向

我们观察到,上周仅有的一个交易日,我一直推崇的创新类股票根本不顾及疲弱的沪指,高举高打,掀起轰轰烈烈的涨停潮,而“创新 融资融券”无疑对大资金是最有吸引力的,网宿科技、金瑞科技、生意宝、九安医疗、华工科技、三安光电、中国卫星、用友软件、均胜电子、大智慧、时代出版、中文传媒、吉视传媒、隆平高科等“融资融券 创新概念”超过20只股票涨停、近100只涨幅超过4%,有的是放量连续推升,无丝毫调整之意。因为融资券融标的良好流动性,特别是明显的杠杆放大效应,此次“融资融券 创新”概念的大面积异动、强力度启动,无疑具有特殊意义,说明:大资金正在大踏步迫不及待地介入热点板块,说明主力正在充分利用杠杆效应并迅速扩大盈利,说明“钱生钱”的游戏开始在市场迅速扩散。

个人认为:今后股指将变得不那么重要,而理念和选股变得越来越重要。

有的股正在上天堂的路上,有的股正在下地狱的途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