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阴跌也是非常要命的

周一周二A股市场出现显著反弹,但两市成交量却未能有效放大,周三行情再现调整,也已是近期行情反复的常见逻辑,其主要原因是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在,国内经济上行阻滞,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做多热情不足,赚钱效应尚未显现,基于谨慎性考虑,未来沪深指数仍有可能考验2638点位支撑的有效性,短期来看,当前热点散乱,持续性不强,短线机会风险较大,建议休养生息为主。
盘面来看,近期几个交易日,多方主力基本都处于“休假”状态,大部分时间几乎都没有出过手,小热点的轮动或偶尔1-2支个股走妖,也仅仅是短线套利资金所为,战略资金并没有动作,即使是这样空方也没有敢进攻,主要抛压都是来自短线浮动筹码,虽然是出现调整但是并不影响大盘整体的走势,说白了近期就是散户自己和自己较劲,多空双方主力基本都在观察。
对于周一郭嘉队、险资入市,本栏的观点是谨慎且还偏空的,有些股友觉得在这个位置过于悲观了,如果只是拿当前市场估值便宜、各类媒体渲染着救市抄底的言语而认为悲观,那就太过与片面与简单了,因为任何趋势性走势,都不会因一两个利好而轻易改变,就算是郭嘉队大举入场也毫不列外,最多只能引起一轮周线上的涟漪,这在A股历史中已重复出现过。
其中,最为经典且最让人深刻的就是2015年6月开始的股-灾,当时为了防止崩盘带来的系统性金融危机,国W院下了12道救市金牌,且证金为首的国家队万亿巨资入场救市,但第一轮股灾都没能刹住车,郭嘉队在3500多点倾巢出动,但第一轮股灾最低已探到3373点,更为可怕的是,反弹了一个多月后接着就进行了第二轮股灾,大盘从3700点直接暴挫到2850点,把国家队万亿资金套在高山上,这就是趋势的力量。 
当前,大盘趋势是明显向下的,更让人担心的是每一波反弹后市场成交量是在萎缩的,如周三的量能更是近三年来首次跌破千亿(16年初的熔断除外),这说明存量资金在来回折腾中逐渐消耗殆尽,而近期媒体一直渲染的所谓郭嘉队险资入市,但周一入市金额也仅仅数亿,其象征性的意义更大,像15年证金万亿巨资入市都难于改变暴跌趋势,何况现在险资区区数亿就想扭转趋势,这犹如螳臂挡车。
综上,截止目前,市场还未出现底部迹象,只是有些跌不动的样子,但震荡阴跌同样可以要命,更谈不上走出底部或者出现技术右侧形态,不管国内政策如此鞭策,估值多低,外围因素如何影响,一切只有市场说了算,市场的走势永远都是对的,我们没必要去猜测或博弈不确定性,只需耐心等待市场出现逆转,期间如有超短或短线博弈机会轻仓快进快出玩玩就好,赌心太大或过分恋战只会越亏越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