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通道两颗星大放光明 蓄势整理后将上行

沪指小幅震荡收星,创业板指微跌收阴。短期留意均线支撑,后市操作继续仓轻。
  盘面上,船舶制造、珠宝首饰、农牧饲渔、水泥建材、银行等行业表现稍好,园林工程、交运物流、国际贸易、电子元件、通讯、旅游酒店、有色金属等行业领跌两市;题材概念上,知识产权、地热能、海工装备、雄安新区、京津冀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好,钛白粉、在线旅游、高送转、富士康、上海自贸、次新股、油改等概念表现较差。总体而言,市场呈现小幅下跌走势,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继续小幅波动,未触及短期均线,再收十字小阴星。K线组合可以看成是上涨两颗星形态的演变,是一种攻击形态,预示着指数短期内还有上涨动力,说明当前多方仍在蓄势,后市有望在均线的支撑下向上进攻,短期目标还是2800点平台,继续维持沪指近期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全天弱势小幅调整,收小阴星。K线即将考验短期均线支撑,短期或维持小幅震荡走势,考虑创业板目前仍处于下降趋势,对创业板维持冲高减仓,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多方在周一上攻并站上短期均线后,选择了小幅蓄势休整,待蓄势完成后,多方将继续向上,操作上可趁调整在均线支撑区域轻仓低吸。
  板块上,今天船舶制造、航天航空、珠宝首饰、水泥建材、知识产权、地热能、海工装备等行业板块表现不错,而上个交易日是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工艺商品、珠宝首饰、化纤、通讯、量子通信、军民融合、上海自贸等行业板块表现不错,通过梳理对比发现,航天航空、珠宝首饰这两个板块继续领涨,有一定持续性,其他大部分行业板块依旧轮动性较快,持续性不佳,稳健的策略还是快进快出为好,板块上可跟踪航天航空。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入少于净流出状态。资金小幅净流入仅有三个行业,分别是珠宝首饰、文教休闲、装修装饰,其余均为净流出,净流出较大的是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通讯、医药制造、有色金属等行业。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近三天资金净流出前三行业分别是电子信息、钢铁和券商;净流入前三为房地产、家电和软件服务。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继续小幅调整,行业资金以净流出为主,三市均收出小阴星,表明多方在周一全面上攻后,选择了蓄势休整。目前沪指和深成指K线均在均线上方,得到均线支撑,可趁调整在均线支撑区域轻仓低吸,创业板指则继续多看少动。同时继续留意大金融板块止跌情况,当前情况下多方进攻还得需要大金融的助力,才能更顺利的向2800点平台发起进攻。操作上稳健型投资者继续以快进快出为主,留意旅游酒店、民航机场、科技、基金重仓等板块。策略上,轻仓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