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抽也需要企稳再开始

反抽也需要企稳再开始

大盘直击:

今天大盘明显的弱势震荡,上午冲高回落,下午开始分化,主板探底回升,创指持续回落,几乎最低报收,最终报收小阴小阳,量能则是明显的萎缩,这应该还在前期冲持续回落后的企稳过程中,还没开始反抽,先企稳也是正常,只要希望在就行。

就沪市而言,今天报收明显的缩量小阳,这与尾盘两桶油和银行拉指数有关,很明显估计是管理层自己把股市搞的不成样子,想用权重挽回点面子,最后报收缩量小阳,缩量小阳,说明市场还得有嘎悠的过程,应该不会影响反抽,创指则很明显的报收冲高回落,缩量小阴,这是不错的表现,是前天锤子线后的确认过程,估计下周一一个探底回升就形成双针底,有望开始反抽。

反抽目标:沪市有两个,第一目标位就是60日均线,点位在3220点,第二目标位是前天的第一个缺口,具体点位在3300-3340点,深成指目标位应该在20日均线,具体点位在10500附近,创指应在60日均线,具体点位在1890附近。现阶段先看反抽,至于能否形成反转,还需再看后市能否突破阻力,这是后话。

关键词:闪跌、茅台、监管

最近很多个股都是战战兢兢上涨,稍不留神就来个闪跌,雄安概念已经跌几天了,咱且不说,今天轮动到一带一路,达刚路机、银龙股份、蒙草抗旱、晋亿实业、创业环保,连云港等 盘中快速跌停,新疆板块的西部建设和北新路桥也差点闪下来。一带一路总体的基本面,我相信昨天和今天没啥两样,而闪跌的出现,绝对是人为因素在作祟,谁在逃命?为何而逃?大家心知肚明。

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最近算是出尽了风头,我一直在想,昨天咱们的神舟一号再次升空,就不值得市场来关注?可惜的是今天航天军工大幅回落,如果仅仅是看该板块的表现,还以为昨天神舟一号发射失败了呢,难道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要靠酒来体现?美国股市不断创新高的是科技股,如苹果、如特斯拉 ,而中国,却是茅台。难道管理层所谓的价值投资趋向是让市场都买茅台才是正道?若如此,每周发的那么多的新股是在做啥?

雄安板块,用高层的定位是千年大计,我记得上海自贸区批复的时候,相应的个股都涨了何止几倍,而雄安概念,本轮涨最多的也不过翻倍,然后就被人为打压,股市的下跌,虽然有获利盘减仓的原因,但造成大跌的最主要原因,应是监管部门的做法引起了广大投资者的恐慌,急于卖出而导致的,就有了现在的闪跌。

加强监管,投资者都是欢迎的。问题是市场需要监管什么?怎么样监管?以行政命令代替法律、以行政干预剥夺企业的自主经营权和分配权,以言代法。这哪是市场行为,股灾1.0/2.0/3.0,哪次不是人祸导致?为啥中国这么多年了,迟迟都不被认可是市场行为国家,可见一斑,监管层只管涨不管跌,涨停的股要停牌自查,跌停了的为啥不查?甚至短期内跌了百分之三四十的却漠然无视。监管需要公平才对。

盘面热点:

今天市场热点很少,但也能看出一些资金动向,九安医疗、青海春天等个股,都是低位起板的个股,最近低位起来的个股不少,说明市场资金从高位出来,很可能在关注前期严重超跌的板块和个股,既然管理层要把市场引向价值投资,低估值低市盈率的也要引起重视;雄安概念最近几天持续大跌,估计很快也会跌出机会,一带一路今天开始闪跌,跌过之后再看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