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入摩对股市影响
入摩对股市影响

今天大盘上午冲高回落,下午探底回升,最终报收小阴小阳,总体量能依然不大,算是较为典型的弱反阶段。

股指前期经过反复震荡确认后,最近连续 3 天明显的弱反,都已经逼近重要的阻力位,沪市和创指面临 60 日均线阻力位,深成指突破 60 日均线,面临前期的缺口阻力,一般情况下,不管是指数还是个股,到重要阻力位后,有效突破最重要的模式就是放量长阳,一气呵成形成突破最好,要么持续反弹几天,也能形成有效的突破,而如果始终磨磨唧唧的反复嘎悠,量能在嘎悠过程中再形成背离,那么突破阻力的希望就微乎其微,反而要做好防范风险的准备, k 线组合有点吊筋的意思,要引起警觉,今天日线的量能还不错,还没到进行方向选择的阶段,估计还得嘎悠几天才能看清,但 30 分钟的量能今天几大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夹生,说明市场分歧依然较大,短期不能强势突破,入摩也不能改变其反抽性质。

今天对咱们股市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A 股被纳入新兴市场 MSCI 体系,这对中国股市而言,将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市场预期初期大概 120 亿美元或者 670 亿元人民币,总量不大,但意义很大:以前很多海外资金无法通过跟踪 msci 达到投资中国市场的目的,可做可不做,以前是选修课,现在是必修课,咱们股市目前位置,理应算较大的利好。

那么,进入 Msci 后,市场会如何表现呢?我们又要如何理性看待入摩?

首先,从 1988 年后加入的 13 个新兴市场国家当年表现也不尽相同,纳入指数后的 1—12 个月各国上涨概率超过 60% ,半年后或一年后在 69% ,其中土耳其涨幅最大,一年内涨幅达 460% ,其次是波兰,捷克、阿联酋等;台湾加入的一年内,指数大涨 40% ,韩国加入的 3 年内,指数大涨 65% ,带来不小的正能量;也有回落的,俄罗斯受西方制裁,回落近 80% ,其次是印度跌 10% 、埃及跌 26% 等,入摩后有涨有跌,入摩是外因,真正能推动市场健康发展的,这还需要内因起决定性的作用。

其次,与全球市场的联动性增强,在全球资产配置下,外资的进出必然影响到本国市场的变化,同向变动加强,不可能再我行我素,走自己的行情了;

最后是操作风格的影响,目前咱们市场对题材炒作更多,加入后会引进更多的长线资金入场,会逐渐向价值方向引导,相关的个股估计在未来会产生一定的分化,机会也会持续显现,选股则应从技术入场、价值取向和未来成长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