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回落,该如何理解和应对?
放量回落,该如何理解和应对?

今天大盘再次演绎盘中杀手的角色,指数在蓝筹板块的带动下,上午探底回升,下午冲高回落,中小创直接就是持续的回落,尾盘一踹都很牛逼。

本轮下跌以来,我始终强调的一点就是股指的反弹性质是反抽,目标位就是现在的位置,即 60 日均线和上方的缺口位置,今天沪市能够盘中尝试性的突破 60 日均线,这主要受银行、保险、券商的强势拉升有关,上证 50 完成双头,下午开始回落,然后泥沙俱下,中小创更是惨不忍睹,两市九成个股回落,昨天我就说过,入摩对目前市场的趋势已经被人为搞坏而言,只能是稻草,或是市场资金利用利好短期进行减仓的工具,而不是啥救世主,或者说现在不是。

既然已经冲高回落,这说明啥?单从波段的高位来说,昨天的吊筋是要我们引起警觉,沪市今天放量冲高回落一阳指则说明突破未果而反抽基本完成,估计后市有几天的嘎悠完成上行确认过程,然后开始进行方向的选择,需要注意的有两点:

一是上行确认能否强势问题,如果是弱势震荡,以小阴小阳态势进行反复震荡,那么基本可以断定反抽已经结束,未来要警惕反抽到位后的二次回落,一旦如此,向下寻底路将是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再次强势反弹,一举吞没今天的放量及回落 k 线,那么还得确认再看机会;

二是仓位的控制,由于最近的反弹基本到重要阻力位,只是昨天入摩事件,导致蓝筹强势,今天上证 50 已经到双头位置,也是我盘中提示冲拉减持,注意控制仓位的缘故,回落也不会一蹴而就,后市几天必然有反复,反复过程也是板块轮动过程,这也会给还没减仓的个股带来一定的机会,后市再看好的个股也要注意控制好仓位,冲拉个股要做好再次减仓准备,绝不追涨,低吸机会嘛,至少观察几天再说。

30 分钟的量能最近几天开始夹生和背离,今天不管是沪市的冲高回落,还是创指的震荡回落,都已经在预示短期的风险,至于是否是今天万达股债双杀引发市场的恐慌,一只老鼠可以坏一锅汤,但是否有这么大的威力,还看看确认情况,现在只能说,不乐观,做好冲高减仓,再观察一下没有坏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