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成功上支撑,确认更重要
今天大盘指数有所分化,但基本都是震荡走势,沪指稍弱,中小创和深成指较强,最终都以小阳小阴报收,指数分化与其运行的不同阶段有关:

先说沪指,上周大跌之后,打漏了重要的 20 日均线支撑,然后周一周二很快就开始了破位反抽,量能明显的不济,今天收阴,这是反抽之后正常的技术回踩,量能也明显的不足,不好也不坏,还得观察,一般情况下,破位反抽之后,都有二次回踩或者横盘运行过程,然后再进行方向的选择,目前沪指正在运行这个过程中。

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是围绕着几个重要均线来回的穿梭,周一突破,这两天明显的反弹力度减弱,估计很快就要再次确认,确认是否还要打漏支撑,就要看确认能否成功;

创指很重要,代表了大多数前期超跌中小创个股的整体走势,这次是很长时间以来首次突破 60 日均线,到今天已经成功站上 60 日均线,这样, 60 日均线由以前的阻力位就转换成重要的支撑位了,站上支撑是好事,下一个阶段就是要看再确认的情况,创指积弱已久,首次突破阻力位必然有反复的过程,有希望,但不能大意,这是我一直强调需要短炒观察缘故。

指数波澜不惊,但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差异却很大,最近强悍的资源板块是今天最大的砸盘主力,而前期持续低迷的互联网、软件服务及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开始明显的回暖,市场资金开始回流低位板块的意思很明显。选股上,应注意这种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