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大跌,后市该如何应对?

创指大跌,后市该如何应对?

今天大盘再次下杀,几大指数一个赶一个的比赛下跌回落,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回落收阴报收,量能明显的放大,尤其是创指,基本是长阴回落,大跌幅度已经超过2%,有点断头铡刀的意思。

节后第一天,沪指大幅高开低走,走出个乌云盖顶k线,上周持续几天的反弹,都没有收复高开低走的失地,我一直在强调,这是悬在沪市头上的一把利剑,是重大的隐患,今天如果没有盘中的保险等的护盘,估计还会跌的更深,护盘应该与维稳任务有关,而创指则放开了跌,奶奶的,跌幅2.25%,长阴回落,量能放大,又出来了个穿头破脚的断头铡刀回落信号,这样的k线,就要引起警惕了, 沪指节后出现回落信号,持续上行确认失败,回落是必然,但创指也出现回落信号,再次上行确认如果也是持续弱反,那么整个市场就堪忧了。

而创指长阴回落后,该如何应对呢?首先是创指的意义在于引领市场大多数板块及个股的走势,上周创指强势反弹,板块和个股基本是普涨态势,今天创指回落,两市个股普跌,热点全军覆灭,近九成个股回落,哀鸿遍野,跌幅超过5%的超过300家,不亚于一次小规模的股灾,沪指看似小幅回落,实则是掩盖了杀个股的风险;其次是创指放量回落,穿头破脚,正常情况,也会有再次上行确认,上行确认的量能和量能将决定后市的总体方向,而今天的放量回落,如果不能快速收复失地,那么就要警惕波段见顶,如果能强势收复失地,那么还有反复,然后再看新一轮的反弹机会;最后的节后留下的这个缺口,前期不做评判,到底是上行突破缺口还是最后的衰竭缺口,需要看最近的量能变化,现在看来需要警惕是衰竭性质。

总之,今天大跌也无需过度恐慌,大跌之后需要看反抽力度,我认为弱反过程应还有板块轮动机会,轮动过程逐个减仓为主,但反抽上行确认如果不能强势也也不能过度乐观。谨慎为上,做好波段见顶盘头的心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