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风格转换,应注意些啥?

风格转换,应注意些啥?

今天大盘几大指数继续分化,不同是的以蓝筹为首的上证50和受其影响较大的沪指冲高回落,报收明显的上影线,冲较为典型的冲高回落态势,而以创指为首的中小创指数探底回升,报收典型的锤子线k线,总体量能都呈现明显的放大,沪指全天超过了3100亿。

上证50与沪指今天都报收较长的上影线,总体量能也明显的放大,技术上称之为一阳指,量能明显的放大,是出针带量的滞涨态势,这说明蓝筹板块经过持续的反弹后,市场资金开始出现分化,单针还足以说明上证50和沪指已经波段见顶,30分钟的量能还未出现明显的背离,估计依然有反复,今天的一阳指已经有这个苗头,需要引起警惕,一旦形成双头,或者连续出现回调信号,那么就要小心了,对蓝筹板块,最近就要减仓和短炒观察了。

在主板冲高回落之后,创指经过持续的大跌,也屡创新低后,今天终于扛起了反弹大旗,报收的探底回升锤子线反弹信号,说明中小创有一定的机会,这种机会是前几天打漏20日均线后的反抽机会,今天量价起升,还未完成反抽到位,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的是今天盘中一度打漏1700点整数大关,算是短期的单针底,新低总要确认,甚至是会有反复确认过程,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还未形成明显的扭转,锤子线反弹信号是希望,确认更重要,创指是否会是阶段性大底,还需在短炒中观察。近期对创指影响较大的一个地雷应该是乐视网将在近期可能会复牌,市场预期会持续大跌,小心拖累指数。

盘面上,热点切换的较快,蓝筹里银行、券商、煤炭表现突出,尤其是券商和次新银行,多数都是从底部开始异动,后市应引起重视,概念板块今天芯片、半导体、文化传媒、次新等表现突出,市场风格是否会一直在中小创轮动还不得而知,对概念性板块,依然是短炒应对,我认为后市蓝筹和中小创依然会来回的切换,在布局和操作上都应该兼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