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跷跷板阶段,短炒观察

跷跷板阶段,短炒观察

今天大盘再次分化,不同的是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依然强势,而代表中小创个股的创指则震荡回落,主板已经突破了坑口高点,即3440点附近的前期高点,创指冲高回落,市场依然表现为跷跷板行情。不管是主板还是创指,总体量能都呈现明显的萎缩。

昨天说过,单就主板而言,前期持续反弹后,单就一根一阳指不足以说明波段见顶,其中必然有反复,今天再次中阳突破前期高点,量能却明显的萎缩,这里既有突破的意愿,也要小心诱多的可能,如果是突破,其有效性还需看能否持续3天站上前高,如果今天突破,明天直接砸下来,那么诱多的嫌疑就很大了。

单就主板而言,今天的走势有点野蛮,上证50也没有如此,尤其是最近的银行板块,似乎有点不顾一切的上行拉指数,尤其是建设银行,今天差点涨停。其他板块则开始逡巡不前,也把地产、保险、券商等都吓着了,个个冲高回落,中小创个股则更是如此,这种牺牲大多数个股,而靠几个蓝筹拉升指数的行情,可以称之为面子行情或者是贴金行情,即眼看外围主要市场股市持续走牛,最近要公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股市若不配合,岂不是很打脸,至于里子,可以假装看不见。

今天虽然是银行行情,还是处蓝筹板块的轮动,上证50也产生明显的分化,创指昨天探底回升,今天虽然冲高回落,也基本符合预期,信号之后也会有信号确认,今天缩量,也没大问题,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今天的震荡过程,反而运行的不错,今天冲高回落估计明天会有探底的过程,市场能否再次转换到中小创,就要看创指能否再次探底回升。

整体是蓝筹和中小创的风格来回的转换,其中也有内部的板块轮动,注意短炒观察就是。

今晚21:30,我在一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