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大跌,该如何理解及应对?

持续大跌,该如何理解及应对?

今天大盘指数持续回落,尾盘快速跳水,最终都以中阴回落,中小创指数跌幅超过3%,算是长阴大跌,总体量能都有一定的放大。美国大涨,咱们高开低走,美股大跌,咱们低开回落,奶奶的,郁闷。

盘面上,所有的板块基本都是收阴回落,最强的几个如券商、农垦、黄金也呈现分化态势,几个龙头龙二龙三上涨,龙子龙孙也还是处于大跌态势,海南板块受利好影响,今天多数高开低走,短期估计也该熄火,并未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而昨天强势的国产软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今天几乎无一幸免,全部领跌。

沪指持续回踩已经演化成了回落,今天再次中阴回落,上周前在3100点大关前反复震荡构筑的阶段性小底,这两天的回落,基本打漏了,已经接近年内新低了即3062点,经过前期反复的震荡,这也算是二次回落起点了吧,这次的回落的量能较前次算是明显的矮了一截,目前依然处于关键的区间,既然前次的底干漏,那么新的底必然要重新来过,虽然这几天持续大跌,我认为也不要过度悲观:

一是目前区间依然是重要的支撑区间,今天如果不是尾盘的快速跳水,估计沪指和上证50也没那么的恐怖;二是总体量能明显的萎缩,这是空头力量不断衰竭的特征,目前虽然还没有到地量,但明显的缩量,也说明短期的做空力量得以释放;

中小创指前期做过分析,支撑反弹连续的弱势,就要做好防范打漏支撑,今天中小板和创指都是长阴打漏支撑,打漏支撑后也不急忙于抄底,但短期应该也会有破位反抽的过程,耐心等。

今天的大跌有点超预期:首先是小级别的量能如30分钟及60分钟的量能最近都处于背离态势,还未形成有效的扭转,这是股指回落的内因所在;其次是尾盘的跳水与中美贸易战有关,相关的农业、种子、黄金等尾盘拉尾盘与此避险有关;最后是今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没那么的悲观,一季度GDP6.8%,还是不错的,但一系列的利好都不能挡住一个利空的作用,则说明市场的极度脆弱;还有一点就是今天央行允许上调存款利率是否是准备收紧银根的信号,还需看看市场消化后的反应,现在当利空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