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希望所在

探底回升,希望所在

今天大盘指数低开震荡,全天回落,尾盘回收,上证50最好,小幅上证,沪指居中小幅回落,中小创较弱,跌幅超过1.6%,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小阳报收,总体量能也明显的萎缩。

就沪指而言,上周创年内新低,然后反弹上行,这两天再次回落,今天基本完成短期对新低的确认,然后回升,这是在前低位置形成一定支撑作用的结果,也是进行阶段性筑底必须的过程,一般情况下,不管是指数还是个股,进行阶段性底部构筑,需要有反复,然后才能确定能否起新一轮的反弹,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要看两点:

一是多空力量进行转换的关键就是量能能否走好,目前沪指和上证50不管是日线级别还是30分钟等小级别量能,都基本保持的不错;二是反复过程中需要有较好的反弹信号,上周新低后有一组希望之星的反弹信号,今天虽然有小双针的态势,但不是很明显。也算是回踩确认低点后的企稳过程吧,后市两天的走势能否再次报收诸如希望之星的信号就很重要了,亦或来个长阳立桩最好。短期不看空,有希望。

中小创指是上周完成破位反抽后的二次回落过程,中小板指数更明显,创指今天也基本算是打漏了60日均线支撑,但量能明显萎缩,短期能否快速收复今天的失地、再次形成日线级别的反弹信号就很重要了,这需要看创蓝筹及概念性板块轮动。

盘面上,今天支撑指数的板块不多,保险、券商、煤炭等算是不疼不痒,以中国联通为首的5g较强,而最近强势的芯片、国产软件则开始快速退潮,黄金、农垦等明显砸盘,这与周末中美将举行谈判,中美贸易摩擦有缓有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