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筑底过程反复性

筑底过程反复性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震荡回落,几大指数一早平开后,一路下行,多头基本么有任何的反击,最终都是以全天最低报收,回落幅度也都超过了1%,总体量能也稍有放大,但依然还是处于相对的地量阶段。

很明显,股指最近几天的持续震荡回踩是周一大涨后,受阻均线阻力位震荡的结果,前两天双阴确认明显的地量,今天则开始放量回落,日K线三连阴。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5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一般情况下,成功的确认是持续的明显地量,并且各级别的量能都要形成向好的共振,目前的日线级别量能没有问题,但小级别的如30分钟和60分钟的量能都不是很好,尤其是30分钟的量能最近几天的震荡过程始终处于背离态势,这是市场分化最为明显的标志,量能的背离说明市场并不能形成上行合力,恰恰说明市场持续,如果市场做多力量不能形成合力,那么市场反弹也就需要继续等了。

总体上,我最近一直在提示大家,目前的起起落落过程都是进行筑底过程的一部分,今天虽然没有反弹起来,也基本符合总体的筑底,尤其是上周新低后,还得防范二次回落,这样,未来的方向应该箱体筑底,这样操作上应还是以短为主,不应上涨而惊呼反转,也不要因为回落而悲观。筑底过程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进行反复,做好持久战,耐心等指数完成筑底三要素再看新一轮中线波段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