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兑现,关键位置注意啥?

利空兑现,关键位置注意啥?

今天大盘指数继续昨天的回落态势,低开震荡,小幅回落,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报收,沪指再次失守2700点,创指又回到前低附近,总体量能继续低迷,两市成交量不足2500亿,依然还是处于阶段性的地量。

昨天的大跌,说明指数对前几天的信号确认失败,说明短期的新一轮波段反弹的希望落空,但总体量能不大,其运行过程依然还是处于筑底阶段,重新再次筑底,需要注意的依然是筑底三要素的完成:量价、信号及确认,昨天的回落就是信号之后的确认失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确认失败了,中国股市极弱太久,关键时刻掉链子也没啥意外。

既然是重新筑底,还将有一定的反复性,这两天回落,后面就有希望反弹,只是现在每次的回落幅度较大,反击的力度越来越小让人担忧,这两天回落前低位置,也到了关键位置,如果再完不成筑底,那么就要小心继续下行破位的可能,这也是我一直提示,虽然有希望反复筑底,也必须等完成筑底三要素后再看是否加仓的缘故。

这两天大盘指数回落,很重要的是中美的影响,美国东部时间21点,美参议院以32:19的投票数,同意对中采取2000关税由15%提升至25%,关税实施时间为即日执行,我一直很纳闷,最近人民日报和新华网还在幻想加大的可能性不大,大肆宣传听证会95%的企业都不愿加税,脑子都进水了。不管愿不愿意,美方已经再次出招,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如美方不顾征求意见中绝大多数企业的反对,一意孤行,对华采取任何新的加征关税措施,中方将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制,这种表态,似乎一直对美方抱着一丝的侥幸呢,我早就说过,美国的目的是要遏制中国的全面崛起,而不仅仅是捞点实惠的问题,一切的经贸、政治、军事、外交等一系列的做法都是为了这个目的服务的,高层应该有这样的头脑吧。

重大利空短期将兑现,市场的反应就很重要,今天还较谨慎,明天是否会利空兑现成利好也就成了能否完成底部构筑的关键所在。如果市场能乘机由回落翻转成大涨,则很有可能继续阶段性的筑底完成,后市就有希望迎来新一轮的波段机会,我认为这样的希望还是很大,但如果被这样的利空拍死,直接再次暴跌,未来奶奶的,希望不要如此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