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震荡还不能说翻转

高开震荡还不能说翻转

今天大盘指数高开震荡,上午冲高回落,下午探底回升,最终几大指数都以红盘报收,沪指较强,涨幅超过1%,创指较弱,总体量能都明显的放大,沪指量能放大较明显。

从技术角度讲,股指持续回落后,沪指昨天已经到所谓的股灾底位置,这也是很重要的市场心理位置,首次回落这个位置,总体量能持续的萎缩,形成阶段性的地量,短期内应该有一定的支撑反弹,今天的这个高开震荡,也算是支撑反弹的一种模式吧。中国股市极弱太久,是否一阳反弹就说是翻转呢,目前位置虽然不应过度看空,但我认为也没有到马上就能迎来波段翻转的阶段:

首先是中国股市持续的回落,到现在为止,政策底早就有了,但市场底始终没有形成,我提示的要耐心等市场底的构筑完成再进场,也就是在等待市场底,而市场底很重要的标志就是完成筑底三要素:量能变化、信号及确认,今天指数高开震荡,也留下了一根较长的下影线,但还算不上是锤子线,尤其是创指。日线级别的信号估计还得耐心等。

其次,股指不断新低后,筑底过程还需要有反复的过程,市场不会因为今天一个高开震荡就把大家甩下车,必然有反复和起落的过程,这里用一句话:如果市场现在是熊市,任何时候抄底做中线都早了,如果现在已经到牛市,那么也不差那么一两天,反复筑底过程必然会对未来的方向形成选择,目前的行情依然是轻仓短炒。

最后,今天的市场大涨,估计依然与中美有关,美国对中国再次发出谈判邀请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回应说,中方已经收到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团队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受此影响,香港股市今天也是大幅高开,探底回升,全天大涨2.5%,创很久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中国股市则反映相对平淡,也就是说,市场对中美未来的预期并不是很乐观,跟一个一天三变、毫无诚信的国家谈判,岂能没有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