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屡创新低说明啥?

指数屡创新低说明啥?

今天大盘指数小幅高开后,继续弱势震荡,这好像都成了一种习惯,亦或是恶性循环,高开总要回落,然后再创新低,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回落报收,创指则最低报收,又创阶段性的新低,总体量能基本都还是处于地量阶段。

大盘昨天探底回升起来,给市场些许希望,很多积极看多的言论和观点都出来了,但今天直接更狠的回落,让市场刚刚燃起的一点希望直接破灭,这就是市场积弱太久的缘故,没有几次像样的上下反复过程,我认为很难开启新一轮的波段机会。

说到像样的反复,其实也就是我一直说的筑底过程,政策底早就有了,但市场底始终没有形成,我提示的要耐心等市场底的构筑完成再进场,也就是在等待市场底,而市场底很重要的标志就是完成筑底三要素:量能变化、信号及确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除了日线的量能始终处于地量外,其他的几个要素都不很明显,这也就意味着,上周的确认失败后,市场还得需要重新筑底或者寻底,创指更为明显。底部是运行出来的,不是谁能喊出来,筑底过程没有完成,就要有耐心去等待。

从盘面表现来看,板块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市场前期的热点正在逐步逝去,结构型特征的凸显反映资金多空分歧较大。热点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和带动性都相对有限,自然难以形成持续性的赚钱效应,新的热点基本么有形成,今天的盘面最大的特征依然是板块轮动,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并未形成主线。而对于乐视网这样的问题个股,今天虽然表现强势,或许会对未来严重超跌和超低价个股带来一定的机会,这类个股现在也挺多,但问题股现在表现抢眼,也是市场一种无奈的选择,只能轻仓短炒,不宜重仓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