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应注意点啥?

缩量反弹,应注意点啥?

今天大盘指数探底回升,开始周五砸盘后的反抽,很明显的是主板较弱,中小创较强,最终几大指数都以中阳报收,创指涨幅超过4%,创阶段性新高,但总体量能则呈现明显的萎缩态势。

上周五指数大跌后,今天开始快速的企稳反抽,这也是大跌后的正常技术走势,上周五的博文给大家做过分析:

原因有几点:

一是前期的持续反弹,是个不断新高的过程,新高总会确认,今天大跌后,必然也会遭到做多资金再次的反击,如果这位置形成波段头部,应该还有反复的过程;

二是量能变化,今天的大跌,从30分钟的量能看,今天反而有一定的扭转,只是还没有形成反复,结合日线,我认为股指短期会有企稳和再次上行确认过程,应有二次双头行情,完成双头则应该是全线撤退的机会,大跌之后,短线先做好再反抽的行情。

今天的反弹过程,从幅度看,还是不错的,这有些明显的缩量反弹态势,这种情况下,后市需要注意的依然是量能与反弹幅度的配合,我认为前期的持续反弹,对沪指而言,周五的大跌,已经宣告了波段高点的出现,如果短期的反抽上行确认过程是呈现持续的缩量爬升态势,那么后市就要做好上行完成后确认后的风险防范,若能快速收复周五的失地,那么反复后,还有再次上攻的可能。

而从短期的波段看,我认为目前姑且看弱反的概率较大,即应该有构筑双头的过程,如果是弱反,那么时间大概是3天左右,今天是第一天,关键是看明后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