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轮涨是主基调

8月股市又是以暴跌暴涨、迭创新高拉开帷幕。8月股市机会大还是风险大?是少数大盘股的机会还是多数股票都有机会?我的观点是,大盘股带头冲关、个股轮涨将是8月行情主基调。


  8月1日美国次级债按揭事件引发美国、欧洲和亚洲股市大跌,日元升至117日元比1美元引发日元加息预期,这两件事对中国股市形成强烈的冲击。但必须清醒地看到,美国次级债按揭事件的规模和范围有限,不会影响美国金融经济,日本经济增长缓慢也抑制了加息的可能,加上人民币未自由兑换,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人民币升值加快,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因此,周边市场的暴跌可以影响一时,但不可能改变中国股市震荡向上的趋势。

  今年三次加息、六次调高准备金率和采取“稳中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可视为防止经济“过热”的预见性调控。加上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50%至60%已成定局,估值风险已大大降低。宏观调控政策将总体保持平稳、稳健,从政策面看,不存在股市大幅下调的空间。虽然8月份“大非”、“小非”解禁共69.49亿股,接近于上两个月解禁的总和。但是,6月34.86亿股中实际仅减持3.09亿股,7月由于国资委的减持新规出台,44.24亿股中实际仅减持2.41亿股,相信8月份实际减持的比例将更小。反观资金面,上半年基金持股1.29万亿,占流通市值23%,7月存量资金增740亿,创出新高,日新开户数重上15万,7月新发基金800亿,8月初交银施罗德基金单日就发行340亿,可见新增资金入市步伐依然强劲。

  8月哪怕再出现创新高后的大暴跌,人们也不用像7月初担心M头往下翻,跌到2500点,更不用担心像“5·30”暴跌时那样个股连续出现三个跌停板和五个跌停板,市场的风险只是指数波动的风险和个股波动的风险。尽管8月的振幅会较大,但市场已进入理性通道,震荡中上行的格局非常清晰,按照“二五八”规律,站稳4200点后,先突破4500点,再上攻4800点,这已成各类投资者的共识。

  7月6日3563点以来近千点的上升行情主要是由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电力五大板块推动的,由于这些大盘股权重大,造成指数虚涨,又因其业绩增长明显,仍有上涨的空间,是推动指数屡创新高的动力。与之相反,7月31日大盘创出4471点新高时,A股的收盘价与“5·29”相比,仍有高达20%的跌幅,其中跌幅超过30%的多达391家,超过40%的有77家。就是说,有三分之一的股票只相当于2500点至3000点的水平,另外三分之一的股票相当于4000点以下的水平,剩下的三分之一股票接近或超过4300点水平。7月底5元至10元股票多达444只,占31.6%,10元至15元的股票377只,占26.62%,比“5·30”前大幅增加。其中既有低价股、绩差股、ST股,也有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这些股票现在大多已走出底部,长时间作平台整理。由于大牛市格局没变,以及不少公司有重组、购并、资产注入、业绩上升等题材,一旦主力收集完筹码,反弹50%以上将十分轻松。在传统的估值比较和景气分析之外,产业组织变革也是估值标准的新角度,是公开信息中人们无法发现的成长性价值。我相信,8月份股市的结构分化不是加大,而是缩小;市场热点不是单一,而是多元;超跌股不是进一步沉沦,而是逐步缩小与大盘涨幅的差距甚至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