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有冲高回落的可能

今日大盘在方地产、金融股及机械设备制造业板块的带领下,放量冲高,大盘收盘上涨了153.04点,成交量剔除新股外,增加了478个亿,股指收盘终于站在4500点上方,再创历史新高,但大盘也再度留下了7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


然而,今天的大盘高举高打,总给人心里不踏实的感觉,原因就是股指的虚涨,盘中我们注意到,今日的大盘上涨主要得益于前期一度走弱的金融股及房地产股的助涨,这两板块所占市场的权重是人所共知的,主力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要起动它们来拉股指,为什么市场那么多个股不跟,而且煤炭股及个别有利好的有色金属股尾市还走软了?多问几个为什么,也许对我们来讲更明白市场的动向。


那么,市场的动向是什么呢?我的观点是大盘有冲高回落补缺口的可能,原因如下:


其一、今日大盘又留下了7个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从行情起动以来,这已是第二个向上跳空缺口,估计下周一开盘就会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事不过三,第三个缺口按缺口理论上来讲就是竭尽缺口,一旦这一缺口出现,理论上大盘都有回调补缺的要求,所以,下周一不排除大盘就会冲高回落,先补掉第三个缺口,再在以后的交易日里补掉第二个缺口。第一个缺口什么时候补,那还要看市场基本面的变化。


其二、今日大盘虽上涨了153个点,涨幅达3.47%,较昨日多出近1%,但我们进行一下数据分析就明白了大盘暗藏杀机。今日市场有涨停板的家数较昨日减少了一半,昨日下跌超过5%的只有一家,今日有11家,昨日上涨超过5%的高达339家,今日只有186家,昨日两市共有76家股票下跌,今日却高达502家,这些数据不但告诉我们今日市场只涨皮,不涨肉,而且还告诉我们市场对后势的分歧进一步加大,很多主力有借股指上涨偷偷减仓的行为。


其三、很多房地产股票的股价严重地偏离了5日均线,技术上有回调的要求,而且一些指标股今日上涨过快,回调整理蓄势,也在情理之中。


综上所述,我得出的判断是下周大盘将冲高回落,回补市场今日的第二个跳空向上缺口。所以操作上。建议对近期涨幅过高的股票要适度减仓,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追高。对于未涨的股票则视情况而定,如补涨了也要适度减仓。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