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虚拟现实旅游:或许是可以颠覆半个旅游行业的创业点子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趋于成熟,最近我突然想到一个不错的创业点子,如果有人真的能够落实,最终实现的话,即使不可能颠覆整个旅游行业,至少或许可以颠覆半个旅游行业。那就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帮助人们进行旅游。

先说说针对的目标客户或者潜在需求。现在有很多人都整天忙于工作,或者被生活中的琐事所困扰,挤不出大段的时间来进行旅游,但是对于某些景点的旅游需求却是存在的。同样还有些人可能有时间,但是苦于经济上可能不支持动辄上千元的旅游费用。因此这个创业点子所服务的对象,或者说是目标客户,就是对于旅游的真实体验感愿意做出一定的让步,或者降低一定的完全真实体验的感受,但是只有少数时间,无法有那么多时间真的去跑那些著名景点的用户,以及那些经济不是最富裕,但是想去一些著名景点走走看看,简单体验一下的用户。也因此,个人觉得这个点子可能不会颠覆整个旅游行业,而可能是作为旅游行业的一种额外补充,或者或是另一种旅游方式,但是确实也可能会改变大家对于原来旅游的定义和体验,且能满足一部分群众,包括年老者、肢体行动不方便者或者经济情况一般者的需求,能满足他们无法方便去旅游,或者想去体验一下乘飞机的感受而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去落实的等等这些需求,

一旦如果能够落实虚拟现实旅游的话,一来可以帮大家节省时间,大家可以把节省下来的时间来干其它事。二来旅游成本会大大降低。同时也能够体会到一些旅游的快感。当然要和真实的旅游可能会是有所差别的,不过如果能做好相应的体验工作,即使和真实的旅游有些差别,但是由于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考虑性价比的话,一定是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愿意接受的。

而且说句实在话,其实大多数旅游真实的感受,也无非就是走走,逛逛,看看特地景点的景色,品尝一下当地比较有名的特色美食。其中最重要的是其中的各种自然或者人文的景色,而走路、旅途中的过程,其实都是次要的,甚至是可以想办法缩短的,比如乘飞机去目的地中耗费的时间,旅途中的步行、登山或者乘车途中的时间,这些体验感受,其实只要有象征性的少数时间模拟一下,让用户感受一下感受就可以了,而重点是看景色。而现实生活中刚才所罗列的那些其实是占用了旅途中的很多时间的。这些时间其实都是可以节省下来的,或者可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灵活调节时间的。

因此,这个创业点子最难的地方,就是如何尽可能真实的还原旅游中的一些感受和体验。这也是想去创业的人需要去解决的问题。当然基于最初的起步发展,其实也是可以分层次的。

第一层次:最简单最基础的环境模拟。挑选一些大家都想去的、比较著名的景点景色,挑选其中比较著名的景色景点最好环境模拟,做好一定的连贯性,供大家去体验。

第二层次:在第一层次的基础上,配合当地的比较著名的美食,让体验者不仅能够感受到当地美景,更能够体会到当地的比较地道的美食。

前两个层次都是可以通过体验店配合饮食区就能落实的。

第三个层次:理想状态下的较高层次:需要一定稍微大一些的空间以及机械设备,能模拟出一些旅游中的真实感受,比如旅行达到目的地的坐飞机体验感受(很多人其实都没有坐过飞机,包括一些年纪大的人,或者有些人可能害怕坐飞机。但是如果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体验一下坐飞机的真实感受,可能他们其实是很愿意去体验一下的),比如行走登山的感受,或者其它的真实旅游中会有的感受。如果能利用机械设备做到这些体验感受,配合着虚拟现实的场景,可能就会更接近于真实的旅游体验和感受。

而且,模拟这些真实体验的感受,时间上也可以进行相应的控制,也能够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比如真实的坐飞机可能需要几个小时,而模拟的坐飞机可能只需要重点模拟一下起飞,以及降落的感受,而中间平稳飞行的时间模拟体验,则可以缩减到15—30分钟,或者根据用户自己的需要进行提前调节和预设。包括乘坐车在大山里绕行盘旋的感受,以及登山步行的感受,或者行进的感受,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提前的调节和预设。那样就可以在满足用户真实体验需求的情况下,还能节省大量时间。毕竟,其实每次旅游,途中坐飞机以及步行或者坐车盘旋的时间,很多如果能够省下来做其它事的话,会更有意义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