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4月28日收盘简评

目前各大指数属于短期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趋势。相比于4月中旬开始走出的比较明显的下降趋势,目前短期出现了一些比较明显的积极信号。各大指数目前均站在5日线上方,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甚至都站上了10日线。且各指数60分钟级别都已经突破了之前一轮下跌的下降趋势线。60分钟级别的macd也都出现了背离。除了节前最后一天因为节日效应有所缩量外,之前两天都有温和放量。一般60分钟级别的背离,都有一定的持续性,因此显示未来短期趋势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延续。

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是关键,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温和放量,那么行情的延续性需要打一定的折扣。同时最好是伴随成交量的放大,指数呈现温和上涨。如果持续横盘,尤其是成交量跟不上的话,则需要小心60分钟级别macd上升修复后,再做一次探底,股价创新低形成背离。但是如果真的再做一次背离,那么见底概率就更大了,而且所见的阶段性底部也会更加的扎实,反弹的时间和幅度也就更加值得期待。

在之前连续大跌后,目前短期可以稍微偏乐观一些。仓位也可以适度保持一定偏高仓位。但需密切关注,等待再次趋势如果有转变的信号出现后,做相应的应对处理。

需要说的是,如果真的要见一个比较大的更为扎实的底部,最好还有日线级别产生背离。所以这轮反弹弹上去后,如果有短期转势向下的信号,还应及时应对控制仓位,做好日线级别底背离的准备。毕竟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会更加的放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