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5月2日收盘简评:保持现状静观其变

今日各大指数呈现横盘震荡趋势,不过成交量连续两天萎缩。如果说4月28日成交量的萎缩还是由于因为节前效应的影响,那么节后第一天成交量依旧继续萎缩,则就不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但所幸各个指数目前都基本在5日均线上(或者在5日均线附近)。因此综合而言,目前的形式比较微妙。

如果反弹需要更久的持续性,反弹的幅度需要更高,那么需要指数继续上涨,同时成交量必须至少要持续的温和放量,而不能是继续如此的缩量。所以今后几天成交量是关键。

反之,如果在60分钟线里,各个指数继续横盘,然后下跌后跌破10周期线甚至20周期线,则60分钟就是短期的下降趋势了。那么就有可能会引发日线跌破5日线甚至引发创业板跌破10日,形成日线级别的短期下降趋势了。

尽管今天的缩量不是很积极的信号,指数也没有向上攻击而是横盘震荡,60分钟macd形成了指标向上修复但是指数横盘的走势(这种走势为60分钟的指数再次创新低而macd不破新低形成背离创造了条件),但是市场真的变幻莫测,有时行情的变化还是非常快的(所以真的要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因此在没有继续给出向上或者向下更多更明确的信号之前,还是先不盲目进行更多操作。看看未来几天是否会有积极信号的出现,然后择机继续加仓,亦或是继续呈现非常不积极的信号,那到时再择机减仓。

毕竟,市场的走势,不只是简单的只有“乐观看多买入持有”和“ 悲观看空退出观望”,而“保持现状静观其变”有时也是在看不清形势的情况下,是一个可以选择的操作。个人主观感觉,在更多信号(不管是积极还是消极信号)出来之前,暂且先保持上一交易日差不多的仓位为佳(至于是完全不动,或者还是在依旧保持同样仓位下,进行品种的调整,则根据自己的偏好和实际情况来)。

板块方面,雄安短期已经太热了。近期可以留心未来有事件驱动的一下一带一路板块。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