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5月3日收盘简评:信号略偏消极,小心二次探底

正如我中午提到的,目前缺少更多的积极信号。

今日关注的指数(注:个人关注的指数是指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和中小板综,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以后除特别说明外,关注的指数就是指这几个指数)基本呈现横盘震荡格局。成交量略有放大或者基本保持相当。单从个人的主观感觉,目前这样的成交量是尚不足以支撑行情高质量的持续反弹的。所以目前的成交量所体现的信号略偏消极。同时,今天上证、深成、中小板指均已经跌破了5日均线,中小板综、创成指、创综指虽然暂时没有跌破5日均线,但是也已经离5日均线不远了。关键问题还是成交量!如果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出,同时指数显示出上攻的决心,最终很可能中小板综、创成指、创综指会跟着上证、深成、中小板指跌破5日均线。而且几个指数在60分钟线的图中,短期四根K线也呈偏下降趋势。上证、深成、中小板指更加明显。

此外还是之前一直提到的,目前60分钟图中macd已经向上修正,由于指数没有向上而是呈现横盘走势,因此照目前的发展情形,很可能会等到macd修正完毕后,指标和指数一起再次下探,macd不创新低,而指数二次探底甚至可能会再创新低,形成指数和指标的再次背离。因此这点需要密切小心。

当然有时盘面变化也是变幻莫测的。也不是说指数就一定会二次探底甚至再创新低。但是如果要走好,必须是要有条件的,还是那句话,只有带量并显示出明显的上攻意愿,形成量价齐升,短期反弹才有望持续。否则的话,在这种情况出现之前,依照目前的所显示出来的信号,还是最好稍偏谨慎一些。毕竟正如我中午提到的,目前缺少更多的积极信号。

所以综合而言,在更多积极信号出来之前,如果仓位很轻的,可以暂时不急着买,可以再耐心等等。仓位很重的,如果盘中有反弹,还是可以根据自己个股的实际情况适度进行一定的减仓,将仓位控制在可控和舒服的范围内。仓位本来就适中的,那么就有更多选择,可以选择静观其变,亦或是有能力的可以做做T+0,但收盘前还是需要保持之前差不多的仓位,不要增加太多,当然更有能力的,则可以换把握更大涨幅更好的股票,当然同样,收盘前建议仓位还是保持适当,而不要因此增加太多的仓位。

板块方面:昨天提示的一带一路,今天表现还不错。相比雄安而言,它们的涨幅都还算相对较小,在事件完全price in之前,可以继续找机会参与博弈,尤其是参与其中的一些龙头股涨停后,开始回调两天左右,可能会有一个值得短期博弈的机会。

另外高送转板块今天也有异动,其中跌幅巨大,最近有两连板的,且之前持续缩量调整的个股,或许会有博弈机会,短期值得跟踪。具体是哪只股票,可以自己去找找看,因为所说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另外,已经两连板的正定国家级新区概念股,如果有两天左右的回踩,到时如果能够在10日线止跌,甚至在5日线就能止跌,那到时也有非常好的博弈机会。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