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5月4日收盘简评

今日早盘各个指数低开后顺势下探,但在9点38分之后风云突变,开始震荡上行。到下午13点24分左右达到当日高点附近。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综指甚至一度涨到接近1%附近。但是最关键的还是这几天一直提到的成交量的问题。结果由于成交量不足,下午开始逐波回落。最终关注的指数收盘均跌破5日线,而60分钟图中,最终也均跌破20周期线。

如果要持续性的有质量的上攻,成交量必须放出来。而从分时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到,指数不断上涨的时候,成交量都没有有效的放出,甚至有时还呈现一定的萎缩。尽管最终全天的成交量是略有微幅放出,但是要作为攻击量而言,这些肯定是不够的。当然还有另一个方法,那就是干脆继续快速缩量,缩量到极致,也可能会否极泰来形成低点。而像目前这样不能有效放大,又不能迅速极度萎缩,则就显得有些尴尬和偏消极了。

当然盘中关注的指数的一度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两个指数的较为明显的上涨,从趋势的角度来说是偏积极的。但是也正是没有量能的持续放出,也造成了最终的反弹无疾而终,下午指数逐波回落。因此还是那句话,如果指数需要走的更持久,反弹力度需要更大一些的话,必须得有持续的量放出。不单单需要指数在运行趋势上有积极的信号,更需要量能有更加积极的信号出现。

所以在更多积极信号出现之前,尤其是在量能的积极信号出现之前,还是维持这两天的看法:盘中有适当冲高机会的话,还是考虑适度减仓,控制好仓位和风险。等待明确的见底信号或者是背离信号的出现。

而个股和板块方面,昨天提到的短期值得关注和博弈的个股,其中的那只之前已经两连板的高送转个股,今天拉出了第三个板,而另一只同样之前已经两连板的正定新区概念股,下午收盘前一度打到过涨停,不过最终涨幅刚好略超7%。如果有回落的话,不破10日甚至不破5日线,或许到时还有博弈机会。当然还是需要看大盘,如果大盘不行,也可能会受影响甚至走弱。所以尽管或许有博弈机会,但是最好还是期待大盘的各个指数能够出现更多积极信号吧。有大盘配合的个股上涨,才会更让分放心一些。否则最近短期还是以这两天提到的控制仓位和控制风险为主。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