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5月5日收盘简评:耐心等待背离后的小级别底部信号

今日关注的指数早盘低开后呈现震荡格局。临近中午收盘前,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一度翻红,但是下午13点30分之后,四个小板指数再度开始杀跌,反而是上证指数呈现横盘震荡态势(上证指数下午的低位横盘震荡,未继续大幅下跌,从趋势上来说,是略偏积极的信号,显示这里大盘股有一定的承接力,可能表明是有国家队在这里有一定的护盘)。收盘各个指数的成交量均呈小幅放量走势。日线和60分钟线上,所关注的指数均呈下降趋势,不过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有背离倾向(由于拐点尚未出来,暂时无法确认60分钟的macd下跌的速度和幅度,但背离的概率比较大),60分钟的深圳成指也有可能会在下周一形成背离。而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的两个指数暂时没有形成背离。

从5月3日中午开始就一直感觉缺少积极信号,尤其是上攻的时候缺少量能配合,并提示大家还是应该注意控制仓位和控制风险。不过在如今再次快速下跌后,尤其是有望形成背离的情况下,短线或有反弹机会。

当然最终还是要等60分钟线上的背离完全形成,那样可能会更放心一些。不过如果走出极端情况,指数继续快速杀跌,60分钟级别macd由于快速下跌而创下新低不再形成背离,那到时的情况还得另说,且到时的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一些。不过个人主观觉得,这种可能或许并不是太大。就算还要继续下跌,至少先要有个60分钟级别底背离的反弹,尽管不能完全排除继续急速杀跌的可能(因此还是要做好相应准备),但是正如前两天在趋势不加,缺少积极信号的时候,同样存在突然放量拉升的可能,不过这种可能性稍微偏小一些。而如今60分钟级别形成短期背离的概率偏大,直接继续快速杀跌化解底背离的概率也可能会偏小一点。不过还是要等到相应更小级别的信号出现确认底背离,才可以完全确定。所以就要从小级别入手,从30分钟、15分钟和5分钟几个级别的走势,结合着看,等待小级别中出现底部结构和底部信号,到时可能会带动60分钟级别的底背离的形成和确认。如果这个阶段不从小级别开始看,依旧只看日线和60分钟线,可能等看到明确底背离的时候,或许已经从底部起来不少了,到时可能又要追了。那样会不太舒服。

至于如果真的明确形成底背离,反弹的时间、幅度有多大,究竟能反弹到怎样的高度,现在还无法确认,只能先走一步看看一步。我不是神,也猜不出来。能力也有限。因为有可能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反弹时间和幅度(以往有过60分钟级别背离引发大反弹的案例),但也可能会反弹后,再次回落,在日线上再形成一个背离,然后引发一个很大的反弹。两种情况都可能发生,以往也都出现过,所以在这里先不主观去猜,先去把握可能的60分钟底背离的反弹再说,然后走一步看一步,根据到时的具体走势和趋势、量价,再判断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以及到时如何进行应对。

在市场普遍偏悲观的情况下,或许适度抱有一些希望和期待,说不定真的会迎来意想不到的一丝曙光……希望或许即将到来……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