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简评:小级别见底信号未出现,明天挺关键

上周五的时候,所关注的几个指数中,在60分钟线里,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都有背离的可能(当时的指数创新低,而当时的macd都没有创新低),只要到时小级别(30分钟、15分钟和5分钟,尤其是5分钟)出现见底信号,或者见底结构,开始转折向上,使得macd指标拐头向上,确认macd不再创新低而确认形成背离,那么短期反弹就将开始。但是事实上今天所关注的几个指数走的非常之弱。甚至不但原来的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中小板指三个指数创新低了,连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也创了新低,而创业板综指也离低点仅一步之遥,明天如果低开的话,也很可能继续创下新低。而更麻烦的是,经过今天的大跌,深圳成指和中小板指的macd被大幅下拉,竟然接近创新低,要修正之前的背离图形了。这实在有点麻烦。而成交量方面,除了上证指数略有放量外,其它各个指数都继续小幅缩量。因此期待中的小级别见底信号并未出现。所以只能继续耐心的等待。上周末的收盘简评中也曾经提到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以防出现继续急速下跌的情况。事实也的确是在没有更多积极信号出来的情况下,市场选择了在我看来可能性偏小的一种较弱势的走法。

基于目前这样的形势,明天的走势显得尤为关键。如果明天一早开盘迅速下探后(创业板综指创一下新低)然后能快速拉起,并伴有一定成交量的放出,那么就会形成所关注的各个指数都创了新低,而同时macd都不创新低的都背离的情况出现,尤其是深圳成指和中小板指,都将会刚好避免即将不背离的情况。反之如果明天继续大幅走低,甚至带动其它指数都大幅下探都形成不背离,那情况就会显得非常麻烦和非常糟糕,那需要等待的时间就会更长,也就会更难受了。

顺便说一句,日线级别上证指数这轮下跌的macd低点已经低于了3044低点时的macd的低点了。这是一个不太理想的信号。基于这点,也可能预示这轮3044看来是大概率要被跌穿的。

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还是要保持5月3日以来的小心和谨慎,可以密切关注和耐心等待,不轻易抄底和补仓,同时看看逐步的是不是会有积极信号出现。尤其是至少得先有小级别的见底信号出现。如果一直没有明显的见底信号,比如明确的背离出现,上涨突破下降趋势线,站上相应的均线等,暂时还是保持谨慎比较合理。直到有比较明显的一些见底信号,尤其是先从小级别开始,到时才可以找适当时机进行进场或者进行补仓。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