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简评:小级别出现积极信号,后期继续关注量能

今天所关注的六个指数低开震荡,在上午探明地点后,于10点半之后开始震荡上行。成交量迅速萎缩。尤其是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萎缩比较明显(上证已经萎缩到1500亿左右)。在5月4日的收盘简评中曾经提到,如果不能有效放量上攻的话,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迅速缩量,当成交量萎缩到极致的时候,用缩量来探明底部。今天选择的就是这种方式。不过成交量萎缩到何种程度才是相对地量,需要等再次放出后才能确认,否则缩量之后还可以继续缩量,而只有在缩量之后,开始的持续稳定的温和放量,才能确认之前是缩量到极致了。而且如果要起行情,或者哪怕是高质量的反弹,也是需要有量能的跟上,必须得至少是持续的温和放量配合上攻。

但不管怎么说,至少今天还是出现了不少偏积极的信号。量能方面的迅速缩量(尤其是刚才提到的,上证已经萎缩到1500亿左右)至少有助于先探明底部。而趋势方面,几个指数60分钟的macd都已经开始拐头向上,有望形成金叉。一旦金叉形成拐头向上,上证指数、中小板综、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则即将形成背离。而30分钟macd各个指数都已经都形成了低位金叉。且上证指数、中小板综、创业板指和创业板综已经形成背离。只要不出现短期的大幅下跌下拉macd,30分钟的底背离形态应该不会被轻易破外。那么反弹有望得到延续。而且在趋势方面,在5分钟级别和15分钟级别中,也都升破了这轮从5月4日开始加速下跌时的小周期下降趋势线,这也是趋势上的偏积极的信号(具体大家可以自己去画一下小周期的这轮趋势线。以上证指数为例,5分钟图是5月4日下午13点35分k线和5月8日下午14点40分k线的连线形成的小级别下降趋势线。15分钟是5月4日下午13点45分k线和5月8日下午14点45分k线的连线形成的小级别下降趋势线,都在今天上午11点之后被突破了,并且在下午回踩不创新低后,再次上扬。这都是趋势上偏积极的信号)。

因此目前这种情况下,可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盘中找回调机会适度提高一些仓位,并且在趋势如果得到逐步确认的过程中,继续合理增加一些仓位。

但是需要注意两点。第一,这轮下跌的过程中,指数基本都被5日线一直压着,即使有短暂向上穿破,也被10日线给压制回落。所以,当指数反弹到5日线的时候,是否能有效突破,甚至指数继续上穿10日线,并带动5日线和10日线的金叉非常重要。第二,还是老问题,如果需要持续的上涨,还是需要量能的配合。需要量能至少可以持续的温和放量。而一旦不能持续放量,那就要密切关注趋势的延续性,一旦发现指数在反弹到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附近时,如果发现量能跟不上,而到时小级别出现拐头向下趋势,指数再次跌破小级别中的5周期线和10周期线甚至20周期线的话,以及跌破小级别的上升趋势线,那就要做好再次下探的准备。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