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简评:大级别信号逆转,形势偏空,控风险谨慎耐心等待

昨日的收盘简评,在末段中提到两个注意点,具体大家可以重新回过去看。简单点说就是,第一,日线级别,这轮下跌一直被5日和10日均线压着,反弹到这两根均线需要小心,看能否有效突破。第二,关键还是量,真正突破且反弹要有持续性,量能必须放出。这两点如果都不能做到,那么一旦小级别出现拐头向下的走势,跌破小级别中的5周期线和10周期线甚至20周期线的话,以及跌破小级别的上升趋势线,那就要做好再次下探的准备。结果今天的确是反弹到5日和10日均线然后开始回落(上证正好反弹到5日均线和年线,深圳成指反弹到5日均线,中小板两个指数略超5日均线但没有达到10日均线后开始回落,创业板两个指数则差不多正好反弹到10日均线开始回落)。而成交量也没有非常明显的放大,显示上攻意愿不足,推动力不足。因此,如果仓位重的投资者,其实在盘中看到反弹无力,同时成交量不足的时候(上午其实就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今天的量能是不够的),是可以找机会适当减仓的,以用来控制风险。

同时在5月8日的收盘简评中也提到,日线级别上证指数这轮下跌的macd低点已经低于了3044低点时的macd的低点了。这是一个不太理想的信号。基于这点,也可能预示这轮3044看来是大概率要被跌穿的。

尽管昨天小级别中一度出现过些许偏积极的信号,但是信号的持续性不够,原本期望的放量上攻,甚至放量整固都没有,而是再次趋势向下继续破位,因此就需要按照昨天简评中最后提示的向下破位的预案进行应对了。(毕竟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无法提前说未来一定是如何发展,但是可以先根据目前的一些趋势和相应的量价信号进行一些预判,同时做好相应的几种准备,然后根据事实出现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应对就行了。)

60分钟级别,原本觉得可能会确认形成背离,结果由于今天的弱势,上证指数和中小板指macd再次死叉向下,而深圳成指、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的两个指数均连金叉都没有形成,仅仅只是收敛靠近后,就直接再度向下开始扩散。而30分钟macd也或是死叉或是接近死叉,趋势也是明显向下,且5周期线和10周期线也全部跌破且形成死叉。小级别的15和5分钟的向下趋势更是更早就形成和发出了信号。整体显示还是偏空和比较消极的信号。所以以后再次碰到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找机会降低仓位,尤其是仓位非常重的投资者。仓位重的投资者降低仓位是为了以防极端情况出现,继续持续的大跌。尤其是上证指数有效跌破3044后,形成大家认为的大双头,那到时的回落可能还是会挺吓人的,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一段。

当然不能完全说不可能来大逆转,毕竟市场有时变化真的是风云莫测。我们永远要对市场保有敬畏之心。但是通过最近的走势就可以发现,暂时的大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偏空和向下的,而偶尔短暂的一些小级别积极信号,也很快被大趋势所颠覆。尤其还是如果要上攻的话,成交量是不足的。

所以综合而言,目前的情况,还是应该以控制风险为主,尤其是仓位重的投资者。而仓位轻的投资者则可以更加灵活,在短期跌幅过大和跌速过快的时候,尤其是离短期均线(5日和10日均线)偏远,乖离率偏大的时候,可以根据更小级别的积极信号,适当加仓,做一些反弹和短差。当然总体的仓位一定还是要控制好。不要仓位越加越多。要保持稳定可控,尤其是在趋势向下的情况,厉害的短线投机者可以每天进行操作,但尽量保持动态平衡,即仓位不要过分增加。

然后耐心的等待,一直等到更多而且更大的积极信号的出现为止,到时才可能是比较好的放心的增加较大仓位,然后放心持股的阶段吧。在此之前,暂时还是先继续耐心的多等等吧……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