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简评:先继续耐心等等,暂且观察反弹的持续性

今天可说的东西不怎么多,策略和昨天差不多。所关注的各个指数均跳空低开。上证指数更是跳空直接跌破了今年1月的最低点3044点。此后上呈现横盘震荡格局。下午开盘后开始了一轮跳水的行情,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至下午13点半之后开始了V型反转行情。全天成交量前两天有所放大。由于这些天有时会有盘中的脉冲式反弹,但是总体依旧呈现震荡下行的趋势,因此今天的反弹是否就此能改变趋势不得而知。

为了以防继续出现反弹后,又震荡下跌的情况出现,暂时还是可以先观察一下,仓位先继续保持适度偏轻,等到出现明确的止跌趋势,甚至开始持续性反弹了,到时再择机加重仓位,目前阶段要么轻仓不动,想要操作的话,要么T+0,或者要换仓买其它股票的话,买入一定仓位后,还是建议适当抛出一些原有的其它股票仓位,保持总体仓位基本平衡不过分增加。

现在暂时需要的注意点,依旧是5月9日提到的两点:第一,这轮下跌的过程中,指数基本都被5日线一直压着,即使有短暂向上穿破,也被10日线给压制回落。所以,当指数反弹到5日线的时候,是否能有效突破,甚至指数继续上穿10日线,并带动5日线和10日线的金叉非常重要。第二,还是老问题,如果需要持续的上涨,还是需要量能的配合。需要量能至少可以持续的温和放量。而一旦不能持续放量,那就要密切关注趋势的延续性,一旦发现指数在反弹到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附近时,如果发现量能跟不上,而到时小级别出现拐头向下趋势,指数再次跌破小级别中的5周期线和10周期线甚至20周期线的话,以及跌破小级别的上升趋势线,那就要做好再次下探的准备。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