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盘简评:持续上涨需要中小创放量跟上,暂不过分乐观

今日各个指数低开后反弹,至9点40左右上证指数在上证50的拖动下开始上涨,同时中小创反向下跌。大多数个股的赚钱效应一度很弱。但下午13点30分之后风云突变,中小创跟着上证指数一同开始反弹,且下午的成交量明显放大。最终主要指数全部翻红,而全天的成交量也都有所放大。上证指数的成交量放的尤其漂亮。同时上证指数的小双底基本形成确认。但中小创的小双底仍需确认,且成交量放的不如上证指数。

由于中小创的走势暂时没有完全跟上,仍处一定的相对弱势,且昨天在简评中提到,2016年的3009点的缺口尚未完全补掉,仍然有一定的隐患,但同时昨天也提示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小仓位,因此暂且先继续小仓位参与这几天的反弹,仓位先不宜立马加到非常重仓,同时再继续观察几天,以防节后会出现再度回落。

所以目前的策略是:除非中小创跟上主板的趋势,同时上涨的过程中出现明显的放量,推动股指继续上扬,尤其是如果能有带量的跳空高开的中阳甚至大阳线来确认趋势,那样到时可以找机会逐步把仓位加到重仓,否则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暂且先继续观察几天,仓位先不增加太多,或者缓步小幅慢慢加一些。尤其是如果在上涨的过程中依旧放不出量,或者放量的持续性不强的话,那到时依旧或许是逢高适度减仓的过程。以等待最终的回落,最好期待上证指数可以去补掉3009的那个缺口。

至少目前看来,暂时并不是那么的完全过分乐观。而且单单主要靠上证50的带动上证指数的反弹,且大多数个股赚钱效应比较少或者涨幅比较小的话,这样的空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意义也不是非常大。

———————————————————————————————————————

我不是神,我只是小韭菜,因此我无法预知未来,无法保证所有的判断都是对的,那是神才能做到的。但是我可以给你提供我的思考和如何应对目前情况的思路,给你一些我个人主观的判断和建议供你参考,为你能够做判断提供一些可能的小小帮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