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益达 中国EMS 的新贵

                                实益达    中国 EMS 的新贵


张亚梁(牛犇)


 


EMS 即电子制造服务,是指为品牌生产商提供电子产品设计、工程、制造、测试以及物料采购等一系列服务。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下游电子产品制造业的复苏和电子市场需求的增长以及全球电子产品制造外包业务的推动,EMS 业务正处于生命周期中的快速成长阶段,规模发展迅速。其从最初仅是代客户贴装印刷线路板(PCB),发展为提供采购、设计、物流等一系列服务。


从市场分布来看,亚太地区凭借较低的成本优势已逐步取代欧美成为EMS 业务的主要市场。中国EMS 产业近年发展尤为迅速,主要是依靠较低的成本优势和前沿的市场环境。


实益达(002137),在全球EMS 行业中排名在五十名左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主营PCBA 控制板,产品主要面向普通DVD、家庭影院和可录DVD 等电子产品,是专业电子制造服务业(EMS)厂商,主要为电子巨头飞利浦公司提供EMS 服务,为其全球四家EMS 供应商之一。


公司近三年对飞利浦的销售额分别占主营收入的91.61%99.10%83.13%,主要向其提供可录DVD、家庭影院产品控制板。2006 11 月后,公司更成为了飞利浦该类产品的全球唯一供应商。相信公司来自飞利浦的可录DVD、家庭影院及普通DVD 生产订单,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保持充足的供应。


虽然公司产品结构相对单一(这主要由公司所从事业务模式所决定的),但公司正不断着手调整产品结构,逐步涉及MP3/MP4、照明、白色家电、汽车电子、液晶电视等产品领域,扩展新的盈利增长点。从公司目前的情况来看,新产品的研发与市场反应良好,公司已经拓展了包括通用电气、德尔福、Enseo、连营科技、 Telular telecomKidde、威德米勒等飞利浦之外的其他国际性客户。


据初步统计,2007 年公司将从除飞利浦之外手中接获超过3.4 亿元的新订单,而飞利浦除DVD 控制板外的MP3/MP4 控制板订单也有近1-2 亿元。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无锡实益达也有超过1.9 亿元的最新订单。因此,预计公司2007 年除主营产品外的最新订单总额都将超过5 亿元人民币,订单十分饱满。


与此同时,公司04-06 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8.3%10.1%15.5%,毛利水平呈上升趋势,公司毛利率水平明显高于全球EMS 厂商5%-8%的毛利率水平。由于公司在对现有产品进行结构调整的基础上将加大对技术含量更高的新产品的投入,预计未来几年内毛利率水平将保持基本稳定的趋势。


公司本次发行所募25260 万元资金将全部投资于年产60 万套可录DVD 板、年产120 万套家庭影院板、年产10 万台(套)机顶盒及播放器板、年产500 万件平板电视彩光板、年产100 万套背光产品板等五个项目,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左右。募投项目投产后,将有效缓解产销脱节的紧张局面,新增产能的消化也不成问题,订单应会得到有效保障,市场风险较小。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公司各类产品的产能规模将达到近1000 万套(台、件),自达产年起,每年至少要为公司贡献近7 亿元销售收入,是当前总收入的1.4 倍左右。实益达,可以说是在中小板中,继山河智能、天马股份后,又一家成长性非常突出的公司。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即受到基金的强烈追捧,买走了近15%的流通筹码,并且出现了76%难得的高换手。周四,该股即使在大盘调整中,基金继续买入80万股,经过31.6%的充分换手后,仍旧强劲封于涨停,预示着其短线上涨空间较大,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