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人寿 享受大牛市的盛宴

你问我答


中国人寿 享受大牛市的盛宴


张亚梁


问:张老师,周三大盘尾市跳水是否意味着反弹结束了?在这种背景下,可以关注个股吗?


答:本周三,随着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尾盘的大幅跳水,加息之声又在市场盛传。其实,从5月份的CPI数据达到3.4%来分析,中国可能已步入加息周期。因此,对于绝大部分上市公司都会有负面影响,但对保险公司来说,其未来却将明显受益于加息周期。因为加息不仅能增加保险公司存款和债券的利息和债息收入,更重要的是,寿险公司可以据此来提高未来投资收益率的假设,从而大幅提升其内含价值和评估价值。我们认为,凭借庞大的网络、强势的品牌和突出的政治优势,在加息周期背景下,中国人寿(601628)股价的表现将明显跑赢大市。


作为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凭借其雄厚的政府资源背景,获得了“建设银行4.08亿股H股(2.38港元)”、“中国银行3.94亿股H股(2.98港元)”、“中国银行1.23亿股A股(3.08元)”、“工商银行6.51亿股H股(3.07港元)、“工商银行12.80亿股A股(3.12元)”、 “中信证券3.5亿股A股(9.29元)等股权,而这些大比例的金融股权投资将带来滚滚财源。光其于2006年6月27日以9.29元参与中信证券增发的股权,随着今年6月27日解禁日的到来,如果按中信证券6月19日收盘价计算,就带来了3.5*(62.13—9.29)=185亿的巨额收益,将足足每股增厚业绩0.65元,这可是目前很多热炒的参股券商股所无法比拟的。至于未来的统一境内外金融机构税收,将为中国人寿等国内金融机构提升竞争力,更是创造难得的历史机遇,也为其成为国际一流的寿险公司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而从技术走势来分析,该股从年初上市至今超过半年,但股价却仅仅只上涨了8.41%,相比于同期大盘54.45%的涨幅,实在是有些相形见绌。即使是从补涨的角度,我们认为,该股也存在在近期创出新高的机会。特别是其近三天的表现,已经有这种苗头。值得给予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