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拓邦电子 下周将再现“中工”连续五跌停

拓邦电子 下周将再现“中工”连续五跌停


张亚梁(牛犇)


在证券市场上,很多故事或者丑剧总是经常被重复讲述或上演。四年前,当首批中小板块8小龙上市首日被爆炒后,之后出现连续多个跌停。时隔两年后,当中小板重新开闸,又再度出现了“中工国际”上市首日被妖魔化爆炒的一幕,随后股价是连续5个跌停,直至第六天才被打开。


2007629日,一只来自深圳本土,非常普通的中小板个股“拓邦电子”(002139),又再演了这一幕丑剧。该股在当日沪市大盘接近跳空低开100点的情况下,竟然开出了39元的天价,同时伴有7.7%的高换手,看来有人是有备而来。随后其股价几乎是以每档0.50元的速度快速推升,虽然盘中例行被几次停牌警告,但是到上午11点左右时,股价已经最高上冲至71元。之后一直在高位横盘,尾市收于60元,全天涨幅为472.5%,换手率高达82%,真是让原始股东赚得眉开眼笑!


“拓邦电子”主营各类电子智能控制产品,总股本5000万,此次上市流通1448万,该股2006年摊薄业绩为0.35元,07年第一季度业绩仅有0.02元。那么,有备而来的资金,其底气从何而来?按照“拓邦电子”开盘价39元计算,其当日全部的流通市值仅有5.65亿。在目前流动性严重过剩的市道里,既然有资金在钾肥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敢于主动亏损至少近亿元,那么有备而来的资金者从一开始就是那么一个简单的逻辑和底气:老子有钱,凭我资金实力完全有能力把股价推高至远离开盘价,然后采取连续跌停的方式卖出,我就不相信没有傻瓜来接我的货。一个跌停你不要,连续三个跌停,你总要吧!”。  


对此,我们粗略计算了一下:“拓邦电子”下周一第一个跌停价为54元, 周二第二个跌停价为48.6元,周三第三个跌停价为43.74元,周四第四个跌停价为39.37元,周五第五个跌停价为35.43元。如果能够在第三个跌停完全卖出,相信有备而来的资金者还是有利可图的。不过,就不知道他们的如意算盘能否得逞?


如果从中线估值的角度来分析,该股连续5个跌停一点也不过分;相信在弱势反抽后,其价格将回到30元以下。所以说,周五当天盲目跟风介入的投资者,这次亏损可又大了。而对于喜欢在跌停板上抢反弹的朋友们,请你们要注意了,这种反弹还是不玩为好,省的惹火烧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