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回顾及目前行情分析

2018年,是惨烈的一年!上证下跌25%,创业板下跌29%,但同时,香港的下跌是15%,美国下跌6%,纵观全球,A股的下跌基本是最厉害的。但日本,美国,香港,欧洲基本是经过了长期上涨才下跌的,而A股,目前的指数与2007年一样,11年来指数没有上涨,而个股却增加了很多,因此,A股的下跌是全球市场最惨烈的。

个股方面,目前A股整体有3578支个股,在去年全年中实现上涨的只有303个,扣除新股外,只有约250个个股上涨,占总体的7%,不考虑停牌股,93%的个股在下跌,因此,你如果去年亏钱,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亏损程序来看,全年亏损过80%的个股有15个,亏损过70%的53个,亏损过60%的184个,过50%的500个,也就是说,你亏损过半的机率为14%,过40%的1189,机率为33%,亏损过30%的2087,机率为58%,亏损过20%的2718,占76%,亏损过10%的3081%,占86%,持平的3265,占比91%。从此可以看出,即使你在2018年亏损在10%以内,你仍然可以称为股神级的人物,市场之差,可见一斑。

本人在2018年,取得了6%的正收益,在最好的时候,可以取得20%的收益,但由于后期行情恶化,原计划的波段持股,不得不退出。本人在2018年,二次认为出现大底,一次是软件行情启动时,一次是10月22日,认为行情全面启动,但最后,都证明不是,没有任何办法,市场是对的,只能顺应市场,修正自己,但还好,保住了本金。因为本人特别认可巴菲特的投资观点,他在50年投资中只亏损过二笔,均不超过10%,因此,不管自己多么看好一个股,多么看好一段行情,但只要亏损过10%,则无条件止损,就是这条铁的纪律,能保证自己在数次在毁灭性行情中全身而退---保住本金,永远是最重要的。

那么,为什么A股可以在2018年熊冠全球呢?主要的原因有几个:一是所谓的价值投资行情,白马股让全部爆炒,大家可以看到,贵州茅台,长江电力,中国神化,海罗水泥,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等的白马股基本全在高位,这些筹码全部需要获利对现,需要资金接盘;二是2017和2018解决新股燕塞湖,发出了大量的新股,每个股都需要资金接盘,就如同一个人不停的抽血,最后肯定会体力不支,同时新股燕塞湖是解决了,但新的解禁燕塞湖又产生了,这成为了一个又一个悬在股市头上的利剑;三是次新股的解禁,这一直是A股的分流资金的问题,但一直没有解决;四是退市股,二年发了很多的新股人,但退市的股不到5支,没有形成良好的优胜劣汰的机制。五是创新板。注册制和创新板将加快股票的发新,在原本缺血的情况下,会更加分流资金。道理很简单,100块买10个股,一个股可以平均10块,但买100个股时,就只能有1块钱,目前的资金量,不足以支撑3000点,就只能跌下来支撑2500点,但目前上述5个问题一个也没有解决,失血状态还在持续,目前并没有任何资金改善的迹象,因此,从资金面考虑,A股还会再下平台达到平衡。

2449绝对不是底!

在明确了目前不是底的前提下,并不建议持有任何股票。从上证成交量来看,缩量严重,并在继续缩量,这反映出来的是基本没有操作机会,空仓是目前最正确的操作。很多人不愿意空仓,其实空仓是作股票最重要的一种操作。指数来看,上证和创业板全处于大空头破位下行,没有任何机会;版块来看,只有通讯,输配电器二个版块能维持一个基本上涨形态,其它59个版块都是破位下行大空头,因此,可以定性为没有操作价值,操作策略为完全空仓。

目前,暂时不要相信任何机构,任何砖家的看多言论,不要想的抄底,在资金面没有改善前,任何看多都是危险的。

我们A股的股民,是最可爱的人,为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融资贡献出了巨大的力量,但目前来看,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我们热爱国家,热爱市场,希望为市场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希望为市场融资做出努力,但我们也希望管理层能考虑股民的回报,在管理层真正呵护市场前,只能空仓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