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

?2015年操作展望

?

2014年:

2014年11月,中国政府进入加息周期,开始了牛市起点。券商股强势走牛,其他所有权重股轮涨一遍(各20%左右),一个月左右,把指数推高600点,创造出良好的牛市氛围。

权重股中:

截至2014年底,上涨最强主力为券商股,券商为首的大金融为主线;上涨第二动力为权重股指标股,轮动一轮,幅度在15%-30%左右;上涨第三动力为601军团。2015年中线操作看好煤炭股、有色股、电力股等延伸板块。

概念股中:

截至2014年底,上涨最强主力为铁路基建为主的大基建,涉及一带一路概念、马歇尔计划、铁公基海外基建等多方面,操作空间巨大。可能延伸的概念,根据市场实际走势发掘。

最先启动涨幅最大的第一军团主力股为四大妖股中铁二局、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

第二军团为海上丝路概念,主要有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海集运、中海海盛、中国远洋等。

第三军团港口股、工程机械股等。

?

本次启动的牛股形态,基本上全是“大型散兵坑、三次放量三波五浪大牛股”。此模式应为2015年走牛板块龙头的主要形态。

?

中线权重主要目标股:

煤炭股:中煤能源;

有色股:铜陵有色、中色股份、江西铜业、云南铜业、中国铝业

电力股:中国西电、国电电力。

?

概念股主要目标股:

一带一路概念:中国国贸(模式一)、大连重工;

铁路基建概念:四大妖股;

公路建设概念。

注册制概念龙头:钱江水利。


? ?大牛股模式一,天量散兵坑。

技术特点一:前期巨量高点被收复,出现长达一年以上“散兵坑”;

技术特点二:突破后两根定海神针,放出单次巨量后,强势横向整理;

技术特点三:回踩后第三次连续放量加速上扬。


代表股: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海发展。


大牛股模式二,巨阴洗盘突破后,小龙腾飞

技术特点一:前期出现高开低走巨量假阴“洗盘线”,次日便缩量回踩出现“小散坑”;

技术特点二:会出现1-2次进入“洗盘线”内部的单根放量试盘动作,后回撤;







技术特点三:回踩后第三次连续放量,连续放量小阳(不引起注意)突破“洗盘线”后,突然发力。

代表股:鲁抗医药、中国铝业。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