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量能低迷上涨,节后行情分歧较大。

本周预期的地量不错。可惜行情没有低迷,期待的下跌加仓没能实现,反而单边上涨,逐步积累了风险,节前操作对应这种风险适当减仓,现在这个盘面分歧较大,技术指标对立,节后行情可能出现较大不确定性。但是多推演几步,就可以看清风险与机会的转化了。

分歧严重:一方面短期日线单边上涨积累了较大风险,指标高位钝化,开始背离。需要调整来消化这种走势。比如沪市大盘日线5连阳,逐日缩量上涨。又比如持有的兴业银行从短期见底16.05元开始上涨,十个交易日收盘均在5日均线之上,收盘17.07元,短期少有的强势。这种单边上涨,风险就是单边不断积累,日线指标急需阴线来消化这种风险。就是节后继续上涨,增加的依然是风险,放量上涨,风险激增。另一方面短期周线调整充分,周线下跌之势开始扭转,大盘低位出现金叉初成之势,继续周阳将开始金叉上行。持股中的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平安都出现了周线5连阳。周线低位开始金叉。周线都强烈看涨。这就是技术面的严重分歧。后市涨跌都有可能。但是看远一步,涨跌之后就会出现启明之星,可以拨开迷雾,看清市场短期脉搏。

操作跟随风险和机会而动。节后股市出现大涨或大跌就是好走势。上涨是为了下跌,下跌是为了上涨,这样后市操作也就可以逐步设伏进行了。

一是大涨,继续强势上涨,单边上涨,这就会承接节前的风险,继续增加,回调不可避免。操作就是上涨继续减仓,单边上涨,加大减仓力度和缩小差价。风险较大为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这四股日线高位风险极大,急需日线调整。阳线中逐步减仓,期待着一阴击穿数阳式的调整,这样风险快速释放,机会快速来临。

二是就此大跌,将节前追高者闷杀,看好节后的行情变成而噩梦。这种走势是最好走势,下跌消化近期上涨风险,再次上涨,震荡上行,17年的高度才会更高。操作就是逐步接回节前减仓的部分,等待着消化这种风险,下跌到机会再现,逐步加仓等待,直到日线调整充分,周线继续低位压缩。双线共振,开启17年最有力度的一波行情。说这种走势最好,就是看好这种走势比第一种走的时间长,走的高度远。

三就是中间走势,小幅震荡,阴阳相间,走的犹豫,就是处于一种让你无法看清状态。这种走势就让他震荡吧,我就在他突破或者破位之处等待着上面一二的结果就是。

再次说明,滚动操作筹码不多,每次也就是最小交易量,牛市底仓基本不会动的。这波节后继续上涨日线筹码会逐步减仓,再涨再减周线筹码,绝不追高。关注的朋友不可全仓跟随这种操作。月底持仓收益要推后,现在都在进行节日维护,进不了交易系统,无法截屏,年后贴出。

最好祝朋友们新年快乐,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