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的短线波动操作理念


我的文章看似都是技术分析,都是预测涨跌,买卖周期短而频繁,仓位变化时快时慢,有时短期仓位波动较大,有时又长时间小幅波动。有时买卖频繁一天买卖几笔,有时又几周才成交几笔。有时跟随市场一起看多空,有时又逆市场反向看多空。让人感觉没有章法,毫无规律。

本人文化不高,固定工作,标准小散一枚,昨早沉迷这种技术风险,最终技术操作迷失自己,亏损累累,经历0708牛熊,反思之后找回自己,脱胎换骨。今天理一理我的技术分析,以前也写过一些专门分析,比如我的k线观,量价时空周期,极限成交量的意义等。短期风险和心态几乎每周周记都有感受记录。市场的教训已经刻入骨髓,盘中的感悟一闪而出,要形成文字准确表达不是我强项。也许我是按照我心所写,可是每个人读了,进入个人思想又千差万别,可以一起交流,取长补短,一起前行。

首先牢记几个正确短线操作观念,绝不动摇。一是短线几无高手,切不可以把这作为投资股市的盈利方向。二是市场短期不可以准确预测,说能够预测明天涨跌,下周阴阳的都是骗子,长期看成功预测概率就像丢硬币。三是更不要相信任何短线高手,更不可以无脑跟随,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四是可以短线波动,技术分析有用。五是技术分析要找适合自己性格,脾气,理念的技术,不可以机械照搬他人。

以上我的几个认识而已:帮助我克服心中的冲动,盲目,赌性。助我调整持仓心态,感受股市脉搏,观察市场情绪。技术分析为我所用,长期收益锦上添花。

其次要制定严格的纪律,不让自己迷失。一是不可以全仓,大仓位技术操作。二是极小仓位操作,细水长流,集腋成裘,滴水穿石。三是技术操作目标就是长期收益锦上添花,每年能够给你资产带来5%以上收益就不错了,切不可追求短期高收益。四是确保成功操作,怎么保证成功操作,唯有不成功不操作就可。具体就是每一笔卖出都有一笔低位的买进对应,每一笔买进都有一笔高位卖出对应。最差可以平局,绝不可以亏损。

我的短线操作:一是规划好短期操作的筹码比例空间等,比如大盘在3500点以下,满仓,加部分融资,波动仓位10%。大盘6000点以上,仓位3成,10%的短期波动。只是比如,每个操作的股票可能和大盘风险等级不同,规划不一样。二是每个区域都保持10%的日线筹码波动,出现单边极端情况,比如连续上涨,卖出10%之后继续上涨,没有机会接回,可以继续加入20%的周线波动筹码,这时周线也已经6连阳或者7连阳了,风险也就很高了,周线搏短的成功概率很高。如果周线继续上涨,牛市来临,继续卖出30%以上月线筹码,这时可能已经7月连阳了,也到了疯狂牛市中后期了。这样的疯狂,可能10年等一回,所以我不担心卖空接不回。三是关注前期,上月,上周,昨天,今天之势,预期明天,下周,下月可能的情况,计划各种情况下的对策。四是风险与机会的正确感受,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一根阳线增加一份风险,一根阴线增加一份机会。五是长期操作各个阶段目标不同。滚动加仓期,成功的短线操作不仅仅增加收益,还有要增加股份;滚动减仓期,短线波动增加收益同时,逐渐降低仓位。比如大盘将来到了6000点以上,我三成底仓波动,大盘横盘半年还在6000点,可能底仓降到2成了。

开通平安实盘目前收益49%,有些是前面持有的几只长期操作的股票。雪球平安实盘后新加入的也有国投电力,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关注我的实盘,看看长长的交易记录,就可以感受到我的短线思路了。真实记录着我所有的操作,每周一篇分析,每月的持仓公布,都是真实的。记录着我的炒股心路。

本周过去了,市场依然很强,周线继续阳线,周五的阴线较好的释放了部分日线积累的风险,一个阴线增加一份机会。市场风险还是处于较高位置,日线还要继续释放。下周横盘就是这种风险的要求,继续下跌日线风险会加快释放,机会来临就快。如果出现大涨,阳包阴之类,风险又会进入高位,市场逼空追高成为主流,我反而更加逆向而为。涨跌或者横盘,关注成交量,这个指标比价更重要。出现不同的风险等级对应不同的操作。切不可以猜测明天涨而买,猜测明天跌而卖。一定结合前期之势做好各种计划。

持股风险程度各不相同,民生银行持续调整,风险释放充分,下周下跌加仓首选。国投电力,平安银行,中信证券短期涨幅较大,风险较高。下周继续上涨会首先从这三只开始。持有的兴业银行,中国平安,苏宁电器风险程度居中,耐心观察他们走出何种风险之势。各种走势对应各种操作,操作都是提前计划好了,已经在那个位置等着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