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为主,成功波动助力。

价值投资为主,成功波动助力。

上周写了我的短线操作一些理念,方法,纪律等一些自己的感悟。这里要再次重复一下,技术分析波动操作只是我投资股市长线价值投资的补充和助力。我国股市牛短熊长,价值低估买进,价值高估卖出,说的简单,又有几个能够几年持有不动,而且价值高低的判断也是逐年变化,高低点或者域又如何能够准确买到。所以我的投资体系依然是长线投资为主,波段操作为铺;价值判断为主,技术分析为铺。

这里有个分歧,就是波动和不动,哪个更好。

很多人认为价值投资就是低估买进,高估卖出。中间持股不动,由起点直达终点,不会理会途中的波动,长期一定比波动收益高。我不这样认为。一是低估买进,长期低估长期买进,资金如果固定,没有后续资金,也就一次买进,或者将这笔资金分批买进,然后长期不动又有几个更够做到,小资金散户更难做到。如果有后续资金,可以长期低估时不断买进,这个后续资金能够忍受长期低迷而坚定买进,这个人性也难以做到。二是散户资金量小,波动操作,赚取市场波动的差价是天性使然,散户能够长期不动的,都是严重被套,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小资金热衷波段操作,人性使然。我是标准小散,我不断分析自己的弱点,战胜自己的人性。我要波动,资金越大,波动会越少。

我认为长期价值投资是一轮牛熊的完美演绎,也是我投资的主要方面,这个长期价值就是我投资的基础,方向,目标。心之所向,矢志不移。但是我又有人性的弱点,战胜自己是个长期过程,不想庙宇当和尚,就在闹市潜修行。波动操作就是我价值修行之路上调整自己人性的最好方法。价值与波动两者一重一轻,一战略一战术,一主要一次要。不动为主,波动为铺。价值投资路上也不忘欣赏波动的风景。我一路走来,感觉良好,长期的价值收益中也有不断增加的波动收益。

在我的波动操作中,每笔买进必对应一个高位的卖出价格,每笔卖出必对应一个低位的买进价格,每组就形成一个成功操作,确保不断的成功操作就能使波动操作铺助长期收益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那么一段时间股市波动之后如何检验自己这段时间波动是否成功呢,有增加了多少收益呢。我这里有几个方法可以多方面检验一下自己的操作。我是每周收盘都会有持仓记录的,这个就可以来对比检验。

一是定大盘比筹码和成本。大盘横盘中,寻找历史收盘大盘相同或者最接近点位进行仓位和成本比较。比如大盘横盘了六个月,发现收盘相同,那么可以对比这次收盘时和上次大盘在这个点位时的仓位和成本。如果仓位增加且成本却降低了就是成功波动了。如果仓位相同,成本降低了,或者成本相同仓位增加了也是成功。或者直接比较市值,大盘点位相同,市值增加就是成功。如果量化一下就可以计算出波动增加的多少。经常听到网上高手说,现在大盘3000点,我的已经到了5000点,就是这种比较。

二是定价位比筹码和成本。上面一点是整体持仓评估,这个就是每个股票的波动检验,和上面类似。

三是低点比筹码,高点比收益。在大盘或者持股,对比历史接近的低点,已经确认的熊市低点,看看持股,持股增加就是成功。在大盘或者持股牛市高点,找到历史相同的高位进行比较,收益增加就是成功。

还有很多种,比如定成本比市值,定市值比成本,定筹码比成本等等,可以多种时间方式检验自己一段时间以来的波动收益情况。而且很方便,每周收盘持仓制成Excel表格,滚动鼠标轮子,寻找历史相同点,再对比其他方面。非常实用方便。

周记还是说说大盘风险状况。上周提示大盘一直处于高风险位置,期待回调来化解这种风险,本周四一根阴线,周五小阳,风险依然处于高位,还需要阴线化解。周线继续阳线,风险继续加大。大盘继续上涨风险只会增加,持股新高继续减仓。持股上涨落后大盘,有些几根阴线了,风险程度不一样,下跌可以逐步接回,谨慎接回,缓慢接回。等待着周阴出现,这时可能是较好买点。下周下跌加仓首选民生银行,调整最为充分,其次是苏宁云商。上涨的话其他股票都在新高之上在逐步减吧。中国平安继续等待,每天预期价位设伏,希望能够接回一笔,没有仓位也不好。平安银行和民生可以继续调换操作。下笔应该在5毛差价换了。过滤掉小阴小阳,在预期的极端方向设伏就好了。具体哪种走法,无法准确预测。唯有风险感受却是模糊而真实的感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