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风险大盘和高机会持股,后市会出现哪种极端情况。

大盘继续收出周阳线,连续两根周阳,继续维持着今年的周线上涨趋势,这个趋势已经三个月了,时间积累不少风险了,过程中没有出现连续三周以上的调整,连续的时间风险较大了。看看空间积累,今年累计上涨了5.34%,空间风险还不大,这点涨幅在年线波动中算小的了。所有,目前大盘给我的感觉就是风险很大,还有上涨机会。而持股给我的感觉正相反,机会很大,几乎没有下跌空间。主要指重仓的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苏宁云商。这四股占去我大部分仓位,近期逆大盘而跌。民生银行仓位最重,下跌也最彻底,最恐惧。对应着最大的仓位。

大盘和持股后市如何演化,这种分歧的风险状态会怎么变化?是我近期主要预期的方向。再次重申,大盘短期不可与预测,但是市场走出的走势会对应着即成的风险状态。那时的操作等着就是了。

首先大盘和持股这种分歧状态可以明确结果。那就是后市将走向一种状态,就是分歧化解,走向一致,达到大盘和持股保持一致风险状态。因为大盘是个股的风向标,短期的分歧,改不了长期的牛熊同步状态。只是有两只方式走向一致:一是同涨,大盘继续积累风险,持股追赶大盘,一起达到高风险状态,这种走势大盘上涨少,持股上涨多,才能达到风险一致状态。二是同跌,大盘释放风险,持股在抵抗中下跌,一起达到高机会状态,这种情况大盘跌幅大,持股跌幅小,才能达到机会一致状态。如果看不到这一点,就会被市场迷惑,跳不出散户追涨杀跌的韭菜宿命。

其次就好解决后期的操作计划了。大盘可以忽略掉小的日线,一周的计划紧紧盯着周线,下周这种分歧如何走向一致。涨跌皆有可能,日线的小幅涨涨跌跌忽略他。紧盯周线,出现周涨幅2%以上,就可以看做同涨这种化解分歧走势。出现周跌幅2%以上,就可以看做同跌这种化解分歧走势。两点以内尽量少波动操作,也可以不操作。两点以上,逐步加大持股的买卖力度。具体就是上涨看高一线设伏,拉大差价卖出。下跌不要看太低设伏,缩小差价继续买进。

我这种大盘和个股分析,看似和市场大部分差不多,其实有很大差别,有心之人可以感受到。我是苦于无法准确表达我的市场感悟。好似我之心被最基本的理念,最简单的规律紧紧裹住。不让恐惧,贪婪,犹豫,兴奋,绝望,亢奋这些人性的东西影响我的判断。直指市场本源。又好像又不是,因为心中的魔鬼一直存在,无时无刻不在窥探你人性的弱点,时刻准备和市场先生一起向你暴露的弱点发出致命一击。民生银行会是我的弱点吗?

还是坚持自己吧,之行合一,轻松前行。再往前看一步,大涨大跌后会怎么样呢。想想都好笑,到那时不就更轻松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