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风险开始释放,持股机会继续加强。

本周大盘收阴线,近期提示的大盘风险开始释放。本周大盘日线现在回看,就是典型的高位抵抗走势,大盘风险在上周阳线中提升,本周日线欲涨无力啊,周五终于一泻千里。目前大盘这三周走势,两阴夹一阳,周线趋势高位开始向下。这种趋势就是下跌的开始,具体如何继续消化大盘高位风险,可以多种方式下跌完成,主要看量价时空的具体演化,短期不可以精确,不可以赌一种。我的技术分析就是看看每天大盘风险与机会的积累或者释放。急跌,缓跌,震荡跌;还是放量,缩量;是连阴,还是阴阳相间等等。你去精确算计,只会迷失自己。如果你能够跳出这个框框,理性看待人性,客观指导主观,最后主观形成的决断,就是我们常说的模糊的正确,其实就是一种反映客观的大概率。

大盘最好继续横盘或者小阴线周线下跌,这样可以较小跌幅,较长时间来消化这个风险,这就是时间换空间,但这是最磨人的之势。其他下跌方式都有可能,操作做好应对就好。

大盘下周如果要重拾升势,扭转这个下跌趋势,周线阳线不可以短,没有两点的涨幅,这种趋势难以改变,如果夹利好,上证50再发力,是可以做到,再看远一步,做到了,就是风险继续加大,这种走势将触发中期调整。

持股机会之窗继续大开,贪婪之心放到最大,到省吃俭用就为多买一股了。说说国投电力前面的机会,7元之下国投电力年线机会难得,今年国投5年线跃升到7.10元,那时重仓股之一,坚定持有,滚动加仓。多次谈到这个年线。今天1月2月一过,国投就那耐不住了,大幅上涨,升到5年线之上。机会是短暂的,可惜的是机会来了,你却看不到。

再看现在的民生银行,五年线在8.73元,跌破5年线,幅度不小。目前8.20的价格,真不知道有什么好怕的。民生银行已经连跌三年,如果今年年阴线,明年收盘不能收复这个阴线,五年线将出现向下拐头,这个机会千载难逢。周五收盘雪球实盘显示,目前民生银行已经加到这个账户的44.66%的仓位了,远超其他持股。民生银行的机会就对应着这种仓位。心态安然而坚定。反之,如果国投大涨突破之后,加到这个仓位,我就吃不好,睡不着了。这就是,心态,风险,仓位三者的动态平衡。你舒服了,就是最好的操作。民生银行短线反弹一触即发。反弹之路如何演化,市场会给出最佳答案,我只要盯住风险是如果增加的就好,反复做T,降低成本。

类似的接近5年线位置的有平安银行,苏宁云商。中信证券是个奇葩,两轮大牛我都无缘于他,目前接近10年线了,券商的牛熊波动超过大部分个股,现在我慢慢增加筹码,一定要体验一把牛市中的券商是什么感觉。看看我牛市中一年300%的涨幅我能够吃到多少。

周五已经转了3万股民生银行进入信用账户。下周开始用这个融资继续分批下跌买进民生银行。周一再将剩下的民生银行股份全部转入信用账户。将雪球实盘账户中的平安银行全部卖出,同时在信用账户买进同等平安银行股份。逐步在信用账户加仓部分平安银行,接回这波换股民生银行丢失的平安银行筹码。如此普通账户中出现的资金将分批设伏买进看好的苏宁云商,中信证券,兴业银行。买进继续调整中的中国平安,国投电力。这样整个操作就主动了。进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将这个普通账户持股过度到另一个新账户。也就又增加一个打新账户了。如果深市打新筹码不够,在考虑是否将苏宁云商也过去。信用账户保持市值不低于50万。深圳打新门票不低于15万市值。目前平安银行仓位还不够。继续跌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