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冰与火的考验,在业绩中坚守,在下跌中贪婪。

冰与火的考验,在业绩中坚守,在下跌中贪婪。

大盘日线持续下跌后本周出现反弹,四天连续收出阳性,改变了日线下跌趋势,目前还在低位,风险积累不大。大盘周线三连阴,风险释放较大,目前周线下跌趋势中,风险较大。月线高位死叉初成之势,下周开始下月k线,阴线中会形成高位死叉,大盘月线风险极大。目前大盘处于较大风险位置,还需要时间和空间来消化。后市走势会加速这种预期。如果大跌,风险急速释放,短线机会就会加速来临。如果想变成上涨趋势,周线,月线高位强烈变线,大盘必须大幅收出周阳线才可以。本周已经形成的趋势,可以看出下跌比上涨容易。这是大盘目前现状。

持股情况:先说说融资操作的两只股票,民生银行和苏宁云商转入了信用账户,开始融资加仓。本周探底回升,依然全部被套,以前的收益全部损失,民生银行成本在8.05元,苏宁成本在10.22元,民生银行被套2个多点,苏宁浅套。民生现在处于历史最大仓位,苏宁仓位也在增加。本周这两股继续周阴,风险继续释放,机会继续增加,不知道还有没有周阴线买进机会,下周下跌中继续加仓,风险不大,机会巨大。民生银行周线下跌趋势幅度时间都是历史罕见,这种价格的波动,出现的短期机会罕见,走出破产,崩溃的节奏,这是市场先生拿命在绞杀多头。市场先生的疯狂就是我的机会,罕见的疯狂将给我带来巨大的波动机会。下周这两股继续买跌卖涨,只要有成交,主动性就会不大增加。

实盘账户五只股票,持仓依次是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平安银行占据三强,少量国投电力,还有只保留记录的零碎股中国平安。关注实盘的可以看到这五股的全部即时交易情况,每月底也会公布持仓,现在证券系统处于调试状态,数据不准。截屏没有意义。继续看好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国投电力新高后风险逐步释放中,耐心等待机会。说说中国平安,本周的人气明星股,业绩公布,股价大涨。业绩支撑的股价,上涨带来的风险,如何平衡。不做波动,不看技术可以继续持有,涨跌,电梯,过山车和你无关,持有直达业绩的终点即可。我看业绩,也看波动,所以中国平安本周的突破,持续的上涨我收获了,直到在37.82摘掉最后一个桃子。短期看好民生银行,看空中国平安。看似仓位决定脑袋,其实是态度决定仓位。中国平安的短期风险就是持续上涨后积累的风险,没有较大回调修整,这种风险会不断加大,市场欢呼中我的恐惧不断增加。将熟透的桃子摘掉就安心了。中国平安唯一看好短期的就是周线,中位死叉强烈变线成金叉,目前金叉初成,势头很猛,还可以看高一线。而日线7连阳,月线从16年3月开始爬坡积累了14个月的上涨趋势。这种月线风险让我恐惧,没有两个月以上月阴线,或者周线的强烈压缩,不会大幅进场。目前这种趋势中,有机会也是少量仓位波动。没机会就观望,绝不要被市场火热的行情带追高进场。

我是一个小小散户,没有专业知识,财报也就是最简单的数据,但是业绩依然是我长期持股的定海神针。现在持股都公布了年报,一季报。银行证券保险依然低估,国之根本,万业之基,资本之源,市场难得的好品种。国投和苏宁我是分散配置的品种,依然充满着希望。就是现在走势严重背道而驰的民生银行和中国平安,短期价格的波动,就是冰与火的考验,我唯有用仓位的变化来调整这种恐惧和贪婪。下跌的贪婪,上涨的恐惧这是技术心态的基本,大多数散户刚好相反,都知道逆向操作,可是多少人能不被市场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